>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中海“偷渡”事件致400船民亡 联合国强烈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遇难船民得到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的搭救。来源 联合国网站。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4月13日,一艘满载着“偷渡”船民的双甲板船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以南120公里处发生倾覆,大约400人葬身海底。难民署和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15日分别发表声明,对于这一事件表达强烈关注。

  难民署在针对地中海最新翻船事件所发表的声明中再次呼吁各相关政府将拯救人的生命列为头等大事,包括采取措施加强在相关水域进行搜救的能力。

  在13日发生的翻船事件当中,除大约400人可能死亡外,还打捞上了8具尸体,有142人获得营救。

  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出席世界防止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的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费多托夫(Yury Fedotov)对这一事件发表谈话指出,人口贩运者残酷地利用移民的绝望情绪,赚取巨大利润。

  费多托夫指出,有400名难民和移民葬身海地,但与此同时,有150万美元打进了犯罪网络的银行账户。

  据统计,2014年共有21.9万名难民和移民横渡地中海,至少有3500人因此丧生。

  2015年截至目前,有31500人横渡地中海抵达意大利和希腊。据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报告,自从4月10日以来,已有8500人得到搭救,但估计有900人不幸遇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4-16/7211716.shtml report 920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消息,4月13日,一艘满载着“偷渡”船民的双甲板船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以南120公里处发生倾覆,大约400人葬身海底。难民署和联合国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地中海“偷渡”事件致400船民亡 联合国强烈关注(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