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阿拉善地震720名受灾民众“转危为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蒙古阿拉善发生5.8级地震:720名受灾民众“转危为安”

  中新网阿拉善4月16日电  (记者 李爱平)在经过10多个小时的“惊恐”之后,内蒙古阿拉善盟阿左旗的720名受灾民众已经得到成功转移,他们住进了临时搭建的救灾帐篷,并在今晨吃上了震后的第一顿早点,目前这些受灾民众情绪平稳。

  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阿左旗的巴彦木仁苏木(北纬39.8度,东经106.5度)在4月15日下午15时39分,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截至目前共发生余震60余次。

  这次地震发生时也同时波及内蒙古包头、呼和浩特、乌海,以及宁夏的银川、陕西省的榆林等地,不少民众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感。

  记者从内蒙古阿拉善盟行署获知,地震发生后,内蒙古迅即组建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并于当天晚上紧急调运救灾帐篷、紧急调运棉大衣、棉被、应急指挥车、救护车、野外炊事餐车等车辆;参加救援的公安、消防、武警、解放军部队和医疗卫生专业队伍100余人,均已投入抗震救灾之中。

  经内蒙古官方最新排查,这次地震的震中巴彦木仁苏木共有171户房屋出现程度不同开裂,48处羊圈受损;敖伦布拉格镇2户房屋开裂;吉兰泰镇6户房屋开裂,一处院墙倒塌,养路工区房屋墙体开裂;巴彦浩特镇250户房屋墙体出现开裂;宗别立镇芒来水库出现渗水,养路工区车库及库房出现开裂,阿日善嘎查马圈沟水库出现开裂,黄河堤防管理所办公房和库房出现开裂,门框变形。阿拉善经济开发区44户房屋开裂。

  据内蒙古官方最新统计,目前受灾地区共排查出的受灾民众共有720人,已全部予以转移或入住帐篷妥善安置。在救灾帐篷居住的受灾民众能够吃上热饭,喝上开水。目前灾区的水、电、通讯均很畅通,他们的内心不存在太多“心理阴影”。目前震区无人员伤亡报告,灾区秩序良好,民众情绪平稳。

  作者:李爱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5/04-16/7212018.shtml report 954 内蒙古阿拉善发生5.8级地震:720名受灾民众“转危为安”中新网阿拉善4月16日电(记者李爱平)在经过10多个小时的“惊恐”之后,内蒙古阿拉善盟阿左旗的720名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内蒙古阿拉善地震720名受灾民众“转危为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