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举办防汛传统活动 男子擦粉穿女装扮女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群男子身着红色和服扮成女人太“神轿”。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日本媒体16日报道,日本山梨县甲斐市一群男士扮女装抬着“神轿”(祭祀时抬神体或神灵的轿子),在釜无河沿岸的信玄堤举行祈祷防止水灾的仪式。

  据甲斐市方面的消息,釜无河为防止接二连三地水灾,自约1200年前开始,朝廷就规定在一宫浅间神社、二宫美和神社、三宫玉诸神社举行防水灾祈愿活动。这便是该祈祷活动的起源。

  由于一宫浅间神社供奉的是神是女性,因此“为不让神感到害羞难为情”,抬“神轿”的男子均在脸上擦粉,装扮成女性。

  男子们身着红色和服,喊着口号意气风发地抬着神轿在河堤上缓缓前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16/7212371.shtml report 610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日本媒体16日报道,日本山梨县甲斐市一群男士扮女装抬着“神轿”(祭祀时抬神体或神灵的轿子),在釜无河沿岸的信玄堤举行祈祷防止水灾的仪式。据甲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日本举办防汛传统活动 男子擦粉穿女装扮女人(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