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桂林采取措施将对尧山“活死人墓”进行清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4月16日电  (唐梦宪 赵琳露)连日来,经媒体报道的关于桂林尧山“活死人墓”一事引发社会强烈关注。目前当地政府已要求违法乱建的坟墓限期拆除,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拆除的空墓,政府将组织相关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并予以强制执行。

  4月16日,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称,经调查核实,通往景区部分路段附近树林中及景区周边属村民集体林地中散落着大小各异的墓地。在这些新修的坟墓中,有很多为“活死人墓”。这些墓地位置属桂林市七星区新建村委所属的村民小组,随着私建墓地现象的出现,很大程度影响了景区外部环境。

  记者从尧山景区所属的桂林市七星区政府了解到,4月14日,七星区政府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对尧山上的墓地进行摸底、排查、清点、编号工作。并于15日在当地媒体上进行了公告,在涉及到的村、组和空墓等处张贴了公告,要求墓地建设者自公告之日起3天内自行拆除,对没有自行拆除的空墓将采取强制措施。

  尧山是桂林市区最高的山峰,尧山4A级景区位于尧山地区核心区内,景区于2009年1月23日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由尧山索道景区和靖江王陵组成。今年1至3月,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49335人次,其中境外游客17315人次。

  桂林尧山索道游乐有限公司也对此回应称,在进入景区的公路周边散落着许许多多的大小各异的墓地,还有许多墓地在修建中,在景区公路两边堆放着石头和沙子,用于修墓用。由于这些墓地的修建位置属于景区管理范围以外,索道公司无法进行管理造成了管理上的缺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16/7213079.shtml report 772 中新网桂林4月16日电(唐梦宪赵琳露)连日来,经媒体报道的关于桂林尧山“活死人墓”一事引发社会强烈关注。目前当地政府已要求违法乱建的坟墓限期拆除,未能在规定期限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桂林采取措施将对尧山“活死人墓”进行清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