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爷用网球堵肛门防腹泻 医生做手术取出来(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泸州一大爷发明了一种新型防止腹泻的方法:用网球大小的玩具球堵住肛门。你别说,好像还挺有道理的,但是取不出来了咋办?那就拉呗!拉不出来,那就想办法拿出来。结果不但没拿出来,还造成肛门大出血。幸好及时送到医院,医生为他做了个简单手术取出来,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

  病人肛门大出血 指检发现球状物

  4月10号晚上11点过,74岁的李大爷在女婿的陪同下,来到泸医附院急诊科。由于李大爷肛门大出血病人,随后立即转到了中医肛肠痔瘘科。医生询问病情后,对李大爷做了简单止血处理。“当时他说肛门疼痛,还不停地出血,其他就没说什么了。”主治医生龙庆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说。

  第二天早上,病人做完详细的检查后,查出直肠炎,应该是病人拉肚子的原因。当龙庆为病人指检时,没有查出痔疮,却发现肛门里面有一个网球大小的球状物体,还有点硬。“以前,我们科室接收过一些病人,不小心把铅笔和电灯泡塞进肛门的。而老年人肛门比较松,因此对于这种情况,我也就不感到奇怪。”

  为了防腹泻 把玩具球塞进肛门

  但是,这个球状物体是什么呢?又是怎么进去的呢?经过询问,李大爷道出了真相。“是孩子的玩具球,我自己塞进去的。”李大爷说,由于年纪大了,这两年经常拉肚子,又不好意思给儿女们讲,加上各种原因,就没有到医院检查治疗。而很多时候都会把裤子弄脏,子女们有时也不高兴。

  几天前,李大爷又出现腹泻症状,一直拉个不停。为了不弄脏裤子,让儿女们又不高兴,李大爷想尽办法防腹泻。当他看到小孩子的玩具球,大小和网球差不多,顿时萌生了一个想法:用球塞住肛门,不久止住了吗?于是,李大爷就真的把球塞了进去。

  想把球拿出却大出血

  塞进去后,好像腹泻止住了。“但是肛门不舒服,胀痛,上厕所也拉不出来。所以我就打算把它拿出来,结果就出现了大出血的情况。”李大爷无奈地说。据龙庆介绍,可能是在拿的过程中,不小心划破了粘膜,造成大出血。

  随后,龙庆配合科室主任,为李大爷做了简单的异物取出手术。但是,龙庆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球状物手术后已经扔到了垃圾桶,无法找到。“大小和网球差不多,直径和比矿泉水的瓶身稍大,大概6CM左右。”龙庆边说边向记者示意球的大小。

  目前,李大爷已基本恢复,没有再拉肚子,肛门也没出血了。据了解,李大爷仍然不打算把这些情况告诉儿女。

  阮德胜 王扬勇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杨建均(医院供图)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news.huaxi100.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43&id=620472 report 1659  泸州一大爷发明了一种新型防止腹泻的方法:用网球大小的玩具球堵住肛门。你别说,好像还挺有道理的,但是取不出来了咋办?那就拉呗!拉不出来,那就想办法拿出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