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早《资治通鉴》亮相北京太庙 价值超300万(图)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最早的《资治通鉴》首次公开展出,这本价值超过300万元的古书为宋朝刻本,北京市工会会员均可持京卡预约,免费参观展览。

  最早的《资治通鉴》首次公开展出,这本价值超过300万元的古书为宋朝刻本,北京市工会会员均可持京卡预约,免费参观展览。

  “知古鉴今—《资治通鉴》大型展览”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举办。《资治通鉴》最早最完整的刻本、唐三彩陶马、陶黄釉骆驼等珍贵文物均是首次亮相。展览主要分六个单元,分别为治国之道、战略之术、民生之本、经世之学、自然之法和名家品评。展览共展出文物近百件,其中九成为原件。这些展品来自故宫、首都博物馆、湖北博物馆。劳动人民文化宫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把太庙打造成“太庙艺术馆”,三个大殿及配殿可提供6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今后,北京市400万工会会员可持卡预约,免费参观展览。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崔红/文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4/17/content_342715.htm report 684 最早的《资治通鉴》首次公开展出,这本价值超过300万元的古书为宋朝刻本,北京市工会会员均可持京卡预约,免费参观展览。“知古鉴今—《资治通鉴》大型展览”在劳动人民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