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咸阳查扣12辆充当专车私家车

来源: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随着打车软件的盛行,不少私家车主想加入“专车”行列。对此,我省运政稽查人员提醒,私户车辆不允许从事营运,否则将面临处罚。昨日上午,运政稽查人员在机场专用高速机场出口处检查时,发现了12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

  有私户车利用网络叫车软件进行营运

  昨日,由省运管局牵头,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运政稽查支队、咸阳市城市客运管理处机场管理所及机场辖区交警、派出所民警联合执法,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突击检查。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运政稽查支队副支队长任伟表示,非法营运的车辆中,以盘踞在机场大巴停靠点附近拉客和利用网络叫车软件进行营运的私户车辆为主,这些车辆主要靠跑机场为生。

  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在机场专用高速机场出口处进行检查,一个多小时发现了12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目前这12辆车已被暂扣。

  张先生到西安出差,昨日要返回上海,他通过一个朋友叫了一辆比亚迪轿车送他去机场,费用150元,他并不知道这辆车是没有拉客营运资质的私户车。该车司机一再强调是给朋友帮忙,称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但其仍将面临相关处罚。

  挂靠租车公司从事专车营运也不合法

  执法人员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司机说自己开车上路并不妨碍其他人,怎么能算违法呢?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运政稽查支队直属一大队队长许涵莅解释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四条规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市民杜先生拥有一辆价值30余万的轿车,他觉得“专车”比较有前景,经过打听,得知有人把车挂靠在汽车租赁公司从事专车服务,他打算将自己的车也弄成专车。

  对此,许涵莅表示,即便是挂靠在租车公司,私户车仍然是私户车,虽然对于专车还没有明确规定,但交通部明确表示私家车不能从事营运活动,因此挂靠在汽车租赁公司从事专车运营的私户车也是违法的。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417/496396.shtml report 1128 华商报讯(记者张成龙)随着打车软件的盛行,不少私家车主想加入“专车”行列。对此,我省运政稽查人员提醒,私户车辆不允许从事营运,否则将面临处罚。昨日上午,运政稽查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