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跳楼哥”频演跳楼秀骗钱 称不给1万元就轻生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夜晚拿着酒瓶爬上工地脚手架,叫嚷着要1万元,不然就跳楼轻生,等钱一到手,他依旧和警方周旋,并趁着夜色逃之夭夭。年过4旬的广东人庞某三个月内,连续在安徽、江苏、四川等地上演这样的跳楼秀。昨天,记者从安庆迎江区警方获悉,屡试不爽的庞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目前已被安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假装跳楼讨薪骗1万

  今年1月19日18:30许,在四川绵阳汽车客运总站旁一在建高楼上,一名中年男子一手拿着酒瓶,一手抓着钢管在13楼至16楼之间的脚手架之间徘徊,情况十分危险。辖区民警赶到现场后耐心劝说2个多小时,该男子操着广东话叫嚷说,干活未拿到工钱,“除非给一万,否则绝不下楼”,其间,还让民警给他送酒上去。

  当地民警找到建筑商协调,凑了1万元送给跳楼男后,对方却并不急着下楼,而要求民警远离,耗了5个多小时,临近零点时,男子突然从脚手架消失。不过令跳楼哥没想到的是,已事先在附近埋伏的绵阳公安将准备开溜的跳楼哥抓个正着。

  跨三省三度上演跳楼秀

  经调查,该男子姓庞,广东人,今年46岁,无业。此前两次因敲诈勒索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其作案前,都会选择有脚手架的工地,通过跳楼秀引起群众和工地上人的注意,及时报警让警方知晓,利用人们的同情心,实施勒索。当拿到钱后,便把民警支开,寻找机会逃跑。其在三个月内,在安徽、江苏等地,已犯同类案件至少2起。

  据了解,去年10月31日,庞某曾用相同手法爬上安庆市迎江区一工地25楼,声称失恋要自杀,拿到1万元后,趁着夜色逃之夭夭。安庆警方从男子喝过的啤酒瓶上提取了DNA,认定庞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对其展开网上追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庞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417/n411410878.shtml report 809 夜晚拿着酒瓶爬上工地脚手架,叫嚷着要1万元,不然就跳楼轻生,等钱一到手,他依旧和警方周旋,并趁着夜色逃之夭夭。年过4旬的广东人庞某三个月内,连续在安徽、江苏、四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