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一对父母为孩子上学离婚买房迁户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讯】“择校季”来临,继静安之后,虹口等区已明确实行“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的学区房限令。受此影响,并借房产新政和入学报名旺季的双重利多,热点学区的房价依然坚挺并有5%的上涨。

  为孩子购买学区房、置换房源的市民占了很大比例。市民林先生为了让儿子能进入心仪的小学,他和妻子甚至决定离婚,然后立即过户一套学区房。

  “学区房”价格坚挺 买房人要求房源带有效学籍

  进入4月,一些学区房集中的区域供需显著升温。比如教育优势突出的徐汇区,学区房新增挂牌量和成交量同步上升,增幅在10%-20%,其中对口重点小学的学区房价格更是水涨船高,与年初相比,价格涨幅在5%-8%。

  对于静安、虹口等区的学区房新规,中介小易介绍,尽管目前徐汇尚未实施,但很多买家已开始关注,要求所买房源5年未使用学籍。据了解,徐汇区2015招生政策已经出炉,只有两处变动,一是户口必须在籍三年,二全部采取网上报名。但近日市教委主任已表示,学区房限令促进就近入学的公正、公平,今后更多区县或将推行“学区房限令”政策。

  对于学区房的坚挺价格,上海中原地产高级经理卢文曦表示,学区房高温不退的根源在于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和“以房定校”,在这两个基本环境没有发生彻底改变的前提下,学区房热难以抑制。

  因限购 夫妻只能办离婚

  林先生40岁,事业有成,仅房产就有几套。家有独子小华,平时很宝贝,对孩子教育自然上心。早在几年前,林先生就看上了家住西市区妹妹家的房子,它对口一所著名的公办小学。妹妹长期居住在国外,为了侄子上学,便欣然答应把房子出售给哥哥,但因限购,再加上妹妹购买该房的时间不长,过户要交一笔不菲的房产税,于是兄妹商量等房子满5年,再过户交易。

  令林先生放心的是,按照当时的政策,过不过户无所谓,只要孩子的户口在那里即可,于是儿子的户口迁进妹妹家。

  天有不测风云,从幼儿园老师那听闻这个消息时他一下子蒙了。林先生一脸郁闷地告诉记者:“今年入学审核时,不仅要有孩子的户口,还要有父母的户口,而且还要提供房产证,这样的对口入学,才最保险。”入学信息登记工作马上就要展开,谁都想争取一个“最保险”。

  林先生自然坐不住了,“必须给儿子入学上保险”。要保险,就必须把妹妹的房子过户过来,花钱多少已经不在乎了,最大的问题是“限购”。

  目前上海的限购政策规定,上海本地户口购房者以家庭为单位限购两套,单身人士限购一套。林先生和林太太商量后一致决定离婚,而这一切必须赶在4月30日信息登记截止日前“收兵”。(综合整理)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网 https://shanghai.xinmin.cn/msrx/2015/04/17/27403056.html report 1330 【新民网讯】“择校季”来临,继静安之后,虹口等区已明确实行“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的学区房限令。受此影响,并借房产新政和入学报名旺季的双重利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