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消除心肺之患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吸烟导致肺癌的风险远大于雾霾

来源:综合
 

 
  很多人经常拿雾霾导致肺癌来说事儿,而对吸烟避而不谈,到底这两个毒害谁更厉害,最近一项收集了约120万人随访30年的研究回答了这个问题:吸烟所带来的肺癌发病与死亡的风险是空气污染的10~15倍。

  这项研究则证明,吸烟的人不要在谈什么雾霾,因为烟民造出来的污染,比雾霾严重多了,还好意思谈雾霾吗?

  曾有人做过估计,在北京住一个月吸入的PM2.5的总量相当于抽了5根烟,看来是有道理的。

 

  研究发现:对于低PM2.5环境生活的人而言,如果不吸烟,因肺癌而死亡的可能性是10万分之14。如果吸烟,则为10万分之192。而对于高PM2.5环境生活的人而言,不吸烟和吸烟者的数字分别为18/10万与227/10万。通过计算,吸烟所带来的肺癌发病与死亡的风险是空气污染的10-15倍。

  有研究估计,吸烟者的平均预期寿命减少了10~17.9年。另一项计算指出,每吸一支烟,则预期寿命减少10.7分钟。因此自己吸一支烟而减少的寿命,甚至比吸一支烟的时间都长。

  来源:

  Michelle C. Turner,AaronCohen,Michael Jerrett. Interactions Between Cigarette Smokingand Fine Particulate Matter in the Risk of Lung Cancer Mortality in CancerPrevention Study II. Am J Epidemiol. 2014;180:1145–1149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417/n411422844.shtml report 1814   很多人经常拿雾霾导致肺癌来说事儿,而对吸烟避而不谈,到底这两个毒害谁更厉害,最近一项收集了约120万人随访30年的研究回答了这个问题:吸
(责任编辑:王扬) 原标题:吸烟导致肺癌的风险远大于雾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