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中美警官患癌症 两国警局通过微博互相打气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外媒称,这是中美两国关系当中完全善意、不掺杂任何私心杂念的美好时刻:几周来,中美两国的警察局相互祝愿加利福尼亚州圣莱安德罗和中国四川省的两名罹患癌症的警察早日康复。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4月16日报道,警察和家属通过社交媒体发送了数十张为两名警察打气的照片,两人分别是圣莱安德罗的华裔警监爱德华·特雷西(中文名李文昌)和中国的交警赵潇莉。虽然两人最近都不幸辞世,不过他们都看到了来自大洋彼岸的令人温暖的信息。

  《赫芬顿邮报》援引《中国日报》的报道称,有人在圣莱安德罗警察局的微博—@SLPD聖利安祖市警察局—上发帖,谈到赵潇莉与癌症病魔作斗争,此后双方开始了交流。帖子中还谈到赵潇莉努力帮助地震灾区的灾民并服务社会的事迹。于是圣莱安德罗警察局开始在警员中征集祝福信息,并通过微博将这些信息发给33岁的赵潇莉。

  圣莱安德罗警察局去年开通微博账号,为的是加强与该市人数越来越多的华人之间的交流。

  该警察局的新闻信息官罗伯特·麦克马纳斯说:“虽然我们或许服务于不同国家的社会,但我们都是出于同一个原因:保护并服务我们的公众,让我们的社会对每个人来说变得更加安全。她服务于中国,不过她代表的是所有执法机构所奉行的原则。我们因为她的服务而敬重她。希望她安息。”

  据中国媒体报道,警察们高举中英文祝福语的照片潮水般从加州、纽约、得克萨斯州以及马萨诸塞州等地的警察局涌入。

  当中国的警察得知圣莱安德罗警察局也有警官在与癌症作斗争后,他们立即发来类似的照片,向特雷西表达了同样的善意。其中一张照片来自同为警察的赵潇莉丈夫,他和同事高举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为你加油!”

  赵潇莉的父母也发来了鼓励的信息,圣莱安德罗警察局将这一信息发布到了微博上。

  45岁的特雷西近日去世。

  报道称,圣莱安德罗警察局开通微博原本是为了方便本地民众的交流,意想不到的是它给中美两国警察及家属之间建立起了沟通的桥梁,从中可以看出,只要人们愿意与别人建立联系,都可以形成这样的圈子。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418/746963.shtml report 1083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外媒称,这是中美两国关系当中完全善意、不掺杂任何私心杂念的美好时刻:几周来,中美两国的警察局相互祝愿加利福尼亚州圣莱安德罗和中国四川省的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