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报评中国服务业崛起:日益成为新名片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港媒称,忘掉数以千计的中国工人埋头组装电子产品或缝合运动鞋的旧景象吧。网络销售、短线股票交易以及服务业的崛起,正日益成为中国的新名片。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援引彭博社的新闻报道称,今年第一季度,服务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毛额的比重达到51.6%,创下纪录新高,比制造业占比高8.7个百分点,也高于48.2%这一2014年全年的水平。服务业的崛起帮助缓解了全国经济减速带来的影响。

  高盛资产管理前董事长吉姆·奥尼尔说:“中国服务业的崛起确实是件大事。” “服务业的成功是经济新常态可否平稳运行的核心,它可以让政府在继续推进城镇化过程中吸纳更多人就业,中国能否迈向中高收入国家行列与之休戚相关。”

  巴克莱估计,随着中国网购热的持续升温,淘宝和天猫的网络交易额上季度飙升近40%至5980亿元人民币(960亿美元)。中国政府预计电子商务交易规模今年将达到18万亿元人民币。

  推动中国股市过去一年飙涨近一倍的“炒股热”令中信证券和申万宏源等券商获益匪浅,仅上周一周新开股票帐户数就达到了创纪录的170万。席卷中国的另一股热潮是欠缺监管的网际网路金融,这个不断发展壮大的领域吸引从烟花爆竹生产商到铁矿进口商等诸多“业余金融选手”蜂拥而入。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418/746930.shtml report 714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港媒称,忘掉数以千计的中国工人埋头组装电子产品或缝合运动鞋的旧景象吧。网络销售、短线股票交易以及服务业的崛起,正日益成为中国的新名片。香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