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基文否认与韩国贪腐案有关 称媒体歪曲事实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李大明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李大明 林森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在华盛顿会晤美国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埃德·罗伊斯后接受韩联社独家采访时表示,自己与韩国“资源外交贪腐案”毫无关系,有关媒体报道“歪曲事实”。

  据韩联社17日报道,“资源外交贪腐案”涉案企业京南企业会长成完钟自杀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成完钟与潘基文有交情,韩国为了阻止潘基文竞选下届总统,在现任总理李完九的指示下,韩检方对京南企业进行带有攻击性质的调查。

  但潘基文16日表示,自己虽然认识成完钟,但没有什么特殊关系。他强调,自己对韩国国内政治不感兴趣,且因为工作事务繁忙没有时间介入其中。去年11月,潘基文曾发表媒体声明,对外界流传的“潘基文将竞选韩国下届总统”一事予以否认。他说,作为联合国秘书长,自己需要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处理各种国际问题,但有人不考虑他的立场,将他与韩国政治问题扯上关系,这种行为有欠妥当。

  韩国盖洛普民调机构17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总统朴槿惠施政的支持率为34%,较上周下降5个百分点。给予消极评价的因素分别是“人事任免不当”“成完钟行贿名单风波”“缺乏领导能力、逃避责任”。

  韩国《中央日报》17日称,继在野党要求总理李完九下台后,执政党新国家党内部也传出要求李完九自动辞职的声音。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4/6220333.html report 716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李大明林森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在华盛顿会晤美国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埃德·罗伊斯后接受韩联社独家采访时表示,自己与韩国“资源外交贪腐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