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一幼儿园食堂使用过期食品被责令停业整顿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日前,重庆市财富明珠幼儿园给孩子食用过期变质食品,引发社会广泛关注。17日,重庆两江新区相关部门透露,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财富明珠幼儿园食堂停业整顿,并处罚款,教育部门对该园作出暂停招生、降级的处理。

  日前,有家长反映,位于重庆市北部的重庆财富明珠幼儿园给孩子吃变质过期食品。当地食品监管、教育等部门接到群众投诉后随即赶往现场,当场封存食品留样,并对该幼儿园立案调查。

  重庆食品监管部门调查发现,财富明珠幼儿园食堂使用了超过保质期的花卷等食品。同时,幼儿园未落实原材料采购相关制度,食品采购人员在购进整箱(袋)蔬果时,没有开封检查验收就直接入库,且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库房和厨房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厨房存有发芽的土豆、霉变的柑橘、破损的苹果西红柿等食材。

  根据调查结果,食品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责令财富明珠幼儿园食堂停业整顿,对其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处罚款4.8万元;对其未落实原材料采购相关制度的行为,处罚款3.8万元。该幼儿园负责人向家长公开道歉。

  目前,食品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对该辖区内全部幼儿园食堂开展拉网式检查,在加大食品安全巡查频率的同时实施动态监管。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18/content_190401.htm report 701 据新华社电日前,重庆市财富明珠幼儿园给孩子食用过期变质食品,引发社会广泛关注。17日,重庆两江新区相关部门透露,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财富明珠幼儿园食堂停业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