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增聘31名纪检监察监督员:呈报材料优先办理

来源:华商报 作者:陈琳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昨日,西安市纪委、市监察局增聘了包括华商报记者在内的31人,担任西安市第七届纪检监察监督员。加上此前已聘用的30名监督员,目前西安市第七届纪检监察监督员累计达到61名。

  此次增聘的31名纪检监察监督员,来自高校、法律、文化、经济等众多行业。据了解,监督员必须具有中国国籍且没有获得国(境)外永久居留权,受聘时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纪检监察监督员由纪检监察机关指定的内设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提出,或会同有关部门单位提出初步人选,报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审批后,对监督员初步人选进行考察,由市纪委常委会对考察情况研究确定人选后,在人事部门备案,聘任后向社会公布。

  监督员的职责包括:参加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法规、政策的研讨咨询;参加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的各项监督、检查工作;反映传递群众对监督检查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了解反映有关行业领域廉政勤政和作风建设情况等。如果监督员无正当理由连续一年不参加监督员工作,不履行其自身的职责和义务,或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违反治安管理法律法规等情况,会被解聘。如果监督员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玩忽职守、泄露秘密的,将依法给予处分。另外,当上监督员的人,并不脱离本职工作岗位,其工资、奖金、福利待遇由所在单位负责。

  “党内监督没有禁区。”西安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朱文斌说,对监督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转呈的群众信访举报材料,纪检监察部门要优先办理,及时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418/496698.shtml report 789 华商报讯(记者陈琳)昨日,西安市纪委、市监察局增聘了包括华商报记者在内的31人,担任西安市第七届纪检监察监督员。加上此前已聘用的30名监督员,目前西安市第七届纪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监督员转呈的举报材料 优先办理及时反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