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管局试点服务平台:可全国漫游处理交通违法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余诗林梁泽宏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余诗林 通讯员 梁泽宏) 记者昨日获悉,为更好地推进公安信息化服务社会公众,提供最便民的车驾管业务办理途径,由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研发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在广东试点,惠州作为首个试点城市,于昨日正式启用互联网服务平台。

  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通过网页、语音、短信、移动终端APP四种方式为公众提供服务,目前仅开通服务网站和短信功能。为提高服务水平,公安部专门申请了全国统一网站域名(广东域名为:gd.122.gov.cn)和统一短信服务号码(12123),用于在全国范围内向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短信告知服务。

  包括安全宣传、信息查询、短信告知,补换领牌证、违法处理、预选号牌、考试预约、检验预约、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23项服务内容。其中信息查询内容更加丰富,包括机动车状态、驾驶证状态、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有效期、机动车强制报废日期、驾驶证审验有效期、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提交日期、交通违法等37项信息查询。

  用户“一点注册,全国漫游”,可通过网络办理全国范围内的交通违法、车驾管业务,避免来回奔波。举个例子,五一假期你从惠州自驾游到厦门,在厦门境内不小心超速违章,被扣3分,罚款200元。过去您可能得亲自回违法地(厦门)处理,但现在您在惠州上网即可办理。注册成为互联网服务平台用户,即可漫游到其他省份处理你的交通违法。

  此外除了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驾驶人学员等个人用户外,还包括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单位用户。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4-18/228937.html report 792 信息时报讯(记者余诗林通讯员梁泽宏)记者昨日获悉,为更好地推进公安信息化服务社会公众,提供最便民的车驾管业务办理途径,由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研发的互联网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可全国漫游处理交通违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