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市公安局长调任广东省司法厅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魏徽徽

  信息时报讯(记者 魏徽徽)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司法厅官方网站获悉,东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已被任命为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并提名为厅长人选。据悉,去年东莞“扫黄”风暴中,杨江华临危受命,空降东莞任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司法厅上任一周

  10日下午,广东省司法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省司法厅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出席会议。会上,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冀京宣读了省委关于严植婵、杨江华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省委批准:杨江华任省司法厅党委委员、书记,省委政法委委员,兼任省监狱局第一政委。省委同意:提名杨江华为省司法厅厅长人选。原省司法厅厅长严植婵已于今年1月调任揭阳市委书记。

  省司法厅负责宣传工作的相关人士证实,杨江华已于4月10日当天正式上任,至今刚好满一周。

  被称为全科警官

  公开资料显示,杨江华籍贯广东连山,现年55岁。上世纪70年代末,曾在清远连南县财贸知青农场当过2年知青,随后考取了中央民族大学法律专业就读本科。毕业后进入广东省公安厅,在广东省公安厅工作长达30年,从一名预审处办事员,一步步做到预审处副处长、经侦处处长、禁毒局局长(副厅级)、刑侦局局长等职。在担任刑侦局局长5年多的时间里,他参与过大量大案要案的侦破和指挥工作。

  据此前媒体报道,三个不同领域的锤炼,让杨江华拥有了“全科”警官的丰富实战经验。

  曾空降东莞扫黄

  去年2月14日,东莞“扫黄风暴”后,杨江华临危受命调任东莞,担任东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在任一年两个月内,成绩斐然。杨江华提任新人、异地用警、严肃问责、出台新规,让东莞的“涉黄”问题,最终得到了广东省委、省公安厅等“较为彻底整治”的高度认可。

  此外,杨江华以打开路、打防结合,在六大专项展开打击整治行动,获得广东省政府、省公安厅嘉奖,荣立集体三等功,有力维护了东莞治安稳定。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4-18/228969.html report 1073 信息时报讯(记者魏徽徽)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司法厅官方网站获悉,东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已被任命为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并提名为厅长人选。据悉,去年东莞“扫黄”风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东莞公安局长调任省司法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