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论文造假被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黄怡 宋金绪 截至4月16日,广东省纪委今年已立案查处33名厅级干部,“战绩”是“杠杠的”。据微信公众号“广东纪检期刊”披露,其中有22名分别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4名分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留党察看处分,共占立案厅级干部总数的78.8%。

  “广东纪检期刊”微信公众号由广东省纪委监察厅主管的《广东党风》杂志开设,账号主体认证为广东省监察学会纪检期刊专业委员会。该号昨日刊发的文章《围绕“抓早抓小”,广东省纪委做了啥》称,近日举办的省纪委第一期纪检监察办案业务及安全培训班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

  黄先耀表示,要充分利用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及时提醒、纠正党员干部的“小毛病”、“小问题”,慎始慎初,防微杜渐,防止党员干部由一般的违纪问题演变为违法犯罪。

  今年以来,广东省围绕“抓早抓小”做了不少文章。转变不愿抓早、不屑抓小的观念,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办案政绩观,查办大案要案是成绩,及时惩处违纪行为、教育挽救干部也是成绩,一旦发现违纪问题就尽早尽快查处。从违纪行为轻微处抓起,从违纪行为发生初期抓起,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党员干部拍拍肩膀、扯扯袖子、咬咬耳朵,促其及早悬崖勒马。

  例如,省纪委在查处省地质局原局长欧阳志鸿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发现了省地质系统7名厅级干部(3名已退休)收受他人财物、红包的违纪问题,查清事实后及时给予党政纪处分,既警示震慑了地质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又显示了惩治腐败“零容忍”的坚定决心,用最果断的措施减少腐败存量,用最坚决的态度遏制腐败增量。

  又如查处了汕尾市和省地税局8名厅级领导干部在节日收受汕尾市地税局原局长姚某红包的违纪问题,分别给予党政纪处分,并在全省进行通报;查清了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梁某违反有关规定不如实向组织申报个人有关事项、收受他人财物问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此外,省纪委还查处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陈某博士论文造假、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18/content_3409851.htm?div=-1 report 1129 南都讯记者黄怡宋金绪截至4月16日,广东省纪委今年已立案查处33名厅级干部,“战绩”是“杠杠的”。据微信公众号“广东纪检期刊”披露,其中有22名分别给予党内警告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广外一副校长论文造假被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