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去年暖冬今年少雨都是厄尔尼诺惹的祸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文 你注意到了吗?刚刚经历的是一个“暖冬”,今年汛期也比往年迟了。昨日,广东省气象局技术总师林良勋分析称,这与去年发生的厄尔尼诺现象有关,受此影响,广东今年降水会偏少两成,天气也更容易走极端。

  林良勋说,从1月至现在,广东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1.1℃,比去年也要高1.4℃,冬天也未出现明显的雨雪、冰冻天气,这与冷空气活动少、强度弱有关。

  “暖冬”背后,是有时温度波动较大,比如前段时间的“冬夏交织”;降水明显偏少,总体比历史同期偏少46 .7%,粤东、粤北更是偏少了50%以上,韶关、清远、肇庆等地甚至出现了气象干旱,还好水库水位充裕,对工农业、居民用水影响不大。

  冷空气活动少,也导致去年冬天出现了阶段性雾霾天;今年3月中旬出现的回南天持续时间较长,也是不常见的。

  林良勋说,这些异常天气状况,与去年发生的厄尔尼诺现象有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18/content_3409871.htm?div=-1 report 575 南都讯记者李文你注意到了吗?刚刚经历的是一个“暖冬”,今年汛期也比往年迟了。昨日,广东省气象局技术总师林良勋分析称,这与去年发生的厄尔尼诺现象有关,受此影响,广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去年暖冬今年少雨都是厄尔尼诺惹的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