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自贸区将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霍瑶 记者今日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获悉,国家知产局已经初步同意,广东自贸区将建立重点产业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省知产局局长马宪民介绍,加强知识产权案件的纠纷调处机制和维权援助建设是广东自贸区知产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可以为自贸区的企业提供快速知识产权的申请、授权、维权的绿色通道。他还提到,将发展自贸区知识产权的运营服务,使创新成果的许可、转让活跃起来,他透露国家已经批准在横琴建立一个知识产权运营的平台。

  据悉,广东省2014年全省受理专利申请27.83万件,授权17.99万件,有效发明专利量11.2万件,连续五年保持全国首位。去年一年,全省累计有效注册商标数量131万件,连续20年居全国首位。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18/content_3409885.htm?div=-1 report 504 南都讯记者霍瑶记者今日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获悉,国家知产局已经初步同意,广东自贸区将建立重点产业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省知产局局长马宪民介绍,加强知识产权案件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广东自贸区将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