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将启用首套足球教材 技战术可用3D展示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董鑫

  本报讯(记者 董鑫)全国首套校园足球教材正式发行,将于今年秋季进入中小学校园。昨天,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的示范区正式公布,包括从全国足球强市(区)选出的13地区及19所中小学。东城区作为示范区将率先启用教材,朝阳区定福庄小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列为示范校也将使用教材。

  三年级至高中均有教材

  人教社总编辑韦志榕介绍,《中小学校园足球用书》由足球教育专家、中小学教研员、一线体育教师共同编写,该套教材已于3月底编写完成,共分为7册,学生用书4册,分别为三至四年级、五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高中全一册。《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根据中小学不同学段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和运动认知能力,以及足球技能形成规律,系统地构建了各个学段的足球学习内容,以符合中小学足球教学的基础性、普及性的需求,保证教材内容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技战术运行过程用3D展示

  考虑到足球运动的实践性,教材采用了图文并茂的形式,用真人图片对技术动作进行分解示范,并首次用先进的3D图像技术展示战术运行过程。这套足球教材开创性地使用了二维码,在每个技术介绍标题旁边,都有一个绿色的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技术真人教学视频。还构建了男生阳阳、女生乐乐两个虚拟人物形象,让他们始终陪伴学生们从小学、初中和高中不同阶段的足球学习。

  此外,为了关注男女学生平等的足球学习机会,全书在真人技术动作示范照片、三维战术图示、二维码技术动作视频中都均衡地展示男女性别的形象。韦志榕介绍,未来还将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将教材延伸到数字学习终端,给学生提供音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学习资源。

  示范区校将由人教社后续培训

  人教社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山东、河南等地的足球强市(区)作为13个示范区,选择了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辽宁省大连市第八中学等19所传统足球特色校作为示范校。

  示范区、示范校建立之后,人民教育出版社和课程教材研究所将在培训、教学资源等方面给予持续支持。本市的东城区位列示范区,朝阳区定福庄小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列为示范校。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4/18/content_128261.htm?div=-1 report 1120 本报讯(记者董鑫)全国首套校园足球教材正式发行,将于今年秋季进入中小学校园。昨天,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的示范区正式公布,包括从全国足球强市(区)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