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驻伊拉克领事馆遭恐袭 IS宣称负责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18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驻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的领事馆附近17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一名伊拉克库尔德武装人员称,爆炸造成3名伊拉克平民死亡,另有4人受伤。美国领事馆没有工作人员死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布对该事件负责。美国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据报道,这名库尔德武装人员表示,当天傍晚,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汽车企图冲击位于埃尔比勒市西部安卡瓦区的美国领事馆,警卫人员对其开枪射击,袭击者随即引爆车上的炸弹。爆炸造成附近建筑和车辆受损,伤者中包括两名库尔德武装人员。据悉,美国领事馆没有工作人员或警卫在此次爆炸袭击中伤亡。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宣称制造了这起爆炸袭击事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Marie Harf)表示,美方对此次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对当地政府机关对事态的迅速处理反应表示感谢,美方将同伊拉克方面共同调查这起事件,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等极端势力。(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418/c1002-26865067.html report 525 人民网4月18日讯综合媒体报道,美国驻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的领事馆附近17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一名伊拉克库尔德武装人员称,爆炸造成3名伊拉克平民死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美国驻伊拉克领事馆遭恐袭 IS宣称负责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