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6省份高级法院签备忘录破解异地“执行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18日电(记者陈文广)17日,北京、内蒙古、湖南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法院在长沙联合签署了《关于建立异地执行相互协作协助工作机制备忘录》。

  据介绍,这一备忘录就异地执行案件的范围和程序要求、协作协助执行事项的内容和要求、推动建立网络协作协助执行、预防和应对异地执行暴力抗法及异地执行协作协助联络机关及争议解决办法等进行明确规定。备忘录经与会的16个法院院长或院长授权人签字或盖章后生效,各辖区中基层人民法院共同遵照执行。

  此外,与会代表还就如何有效落实备忘录异地协作协助机制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与会代表认为,备忘录虽已签署,但重在落到实处,产生实效。各高院要及时将备忘录下发至所辖中、基层法院,并研究出台实施细则。各高院要在备忘录基础上,建立异地执行协作例会机制,尤其是要相互开放网络查控系统,充分发挥网络查控系统在异地协作协助执行中的作用,为异地执行协作协助搭建长效平台。

  作者:陈文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4/18/c_1115012212.htm report 533 新华网长沙4月18日电(记者陈文广)17日,北京、内蒙古、湖南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法院在长沙联合签署了《关于建立异地执行相互协作协助工作机制备忘录》。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16省份高级法院签订备忘录推动破解异地“执行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