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侦破村支书持枪杀4人案 嫌疑人已自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18日电(记者胡靖国 刘翔霄)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了解到,公安部及山西省市县四级公安机关合力破获山西繁峙县特大持枪杀人案。

  经查,繁峙县大营镇新圐圙村被害人姚某国、姚某有、姚某、姚某俊怀疑犯罪嫌疑人姚某利在分配补偿款过程中存在贪污问题,3月10日,4名被害人在乘坐姚某利的车去镇政府核对有关账目途中,被姚某利持枪杀害。经公安机关侦查,现犯罪嫌疑人姚某利(男,45岁,繁峙县大营镇人)已畏罪自杀,其作案刀具、枪支和子弹全部起获。

  今年以来,山西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打刑事犯罪高压态势,破获了一大批刑事案件。1至3月,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845起,抓获嫌疑人4996人。

  作者:胡靖国 刘翔霄
新闻加点料

  3月11日,山西祈州大营镇新圐圙村以北的山沟里发生一起凶杀案,致4人死亡。

  3月13日,山西忻州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官微发布消息称:繁峙县大营镇新圐(kū)圙(lüè)村以北一山沟里发生一起凶杀案;经初步调查,该村党支部书记姚文利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杀死4村民后潜逃,目前正全力抓捕。

  13日下午,死者家属及当地村民表示,事发前(11日上午10时40分许),嫌犯姚文利曾在该村麻将馆约4位遇害者,声称前往大营镇政府清算一笔补偿款。

  村民们称,姚文利是村支书,此前曾伙同他人因盗车被判刑;4位遇害人为:村党支部副书记姚保国,65岁;村委会主任姚有有,51岁;村委会副主任兼会计姚礼,60岁;村民姚文俊,38岁。

  死者姚文俊妻子说,11日11时40分许,她给姚文俊打电话时,无人接听;此后,大家发现4人手机关机或者无人接听,“感觉异常”,遂向当地公安部门报警。

  多名村民说,12日下午,姚文俊的父亲到村后山沟里放羊,在距离该村3里外的一处偏僻山沟,看到了村支书姚文利的车,发现“车上有3具尸体,车下有1具尸体”,遂向警方报告。

  姚文俊妻子称,13日下午,家属拿到了死者尸检报告,显示遇害者为枪杀身亡,身上还有刀伤。其丈夫姚文俊右侧脸、后脑勺等多处有枪伤口;另外,身上还有多处刀伤。

  死者姚有有的儿子姚建强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前,因为当地修高速公路征地补偿款一事,4位遇害者曾多次与姚文利发生分歧,并不同程度受到其威胁。据其介绍,村民听说补偿款有两三百万,但姚文利只给每家下发了500元(共计60万余)。

  另据死者家属和村民们介绍:在担任村支书之前,姚文利曾与人合伙开矿;八九年前,姚文利伙同他人盗车被判无期徒刑(其中1人为有期徒刑15年);目前,其他几人仍在服刑,但姚文利疑为“花钱减刑”,服刑1年余后就已出狱。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4/18/c_1115012973.htm report 440 新华网太原4月18日电(记者胡靖国刘翔霄)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了解到,公安部及山西省市县四级公安机关合力破获山西繁峙县特大持枪杀人案。经查,繁峙县大营镇新圐圙村被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山西侦破特大持枪杀人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