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多地春飞雪 一天换“四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4月18日电  (记者 冯志军)“从冬雪到春雨,再到时隐时现的刺眼阳光只需要几个小时”,从甘肃河西走廊到该省省会兰州几个小时的路程,游客陈小英18日经历了一年四季的多重风景,“一天经历四季,这可能就是地域狭长的优势所在吧”。

  17日夜间开始,甘肃多地出现大风、雨雪和降温天气过程,此前一天尚是热风袭人的“春光”至18日转瞬即逝,化为暗淡昏沉的天色。

  “这可能是今年春天的最后一场雪了,一定要留下美好的回忆。”甘肃张掖市摄影爱好者李锋告诉中新社记者,春季里的雪显得特别温柔,并不是每年都有留住雪景的机会。

  记者18日从甘肃省气象部门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当日的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以及河西部分地区由降雨转为降雪天气,气温普遍下降6摄氏度以上。

  中新社记者从多地了解到,此次大范围冷空气过程除为“久旱盼甘霖”的甘肃多地带来一场透雨外,以祁连山为主的一些较高海拔地区亦迎来持续的飘雪过程。尽管盛开伊始渐怒放的百花在白雪中饱尽折磨,但却与春雪相得益彰呈现出一幅别样的美丽画卷。

  18日,尽管兰州黄河繁花锦簇,不过由于“雨水即来”的阴沉天色影响,平日里人声鼎沸的近水广场上人流稀疏,骤降的气温亦令兰州有千年历史的羊皮筏子生意冷清。

  作者:冯志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18/7217022.shtml report 679 中新社兰州4月18日电(记者冯志军)“从冬雪到春雨,再到时隐时现的刺眼阳光只需要几个小时”,从甘肃河西走廊到该省省会兰州几个小时的路程,游客陈小英18日经历了一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甘肃多地春飞雪 一天换“四季”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