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破获走私成品油案 涉案成品油约20万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京海关破获“45.07”走私成品油大案 陈银健 摄
南京海关破获“45.07”走私成品油大案 陈银健 摄

南京海关破获“45.07”走私成品油大案 陈银健 摄
南京海关破获“45.07”走私成品油大案 陈银健 摄

  中新网南京4月18日电  (陈银健 杨颜慈)4月18日,记者从南京海关获悉,在打击成品油走私“春雷”行动中,南京海关破获“45.07”走私成品油大案,成功摧毁2个走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当场查扣走私成品油4000余吨,全案查证涉案走私成品油预估约20万吨。

  4月17日,海关总署指挥南京海关在江苏南京、南通和福建石狮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春雷”专项行动,当场查扣走私成品油4000余吨,查扣涉案走私船舶5艘、油罐车1辆,查抄用于囤积销售走私成品油的油库54座。

  据介绍,受国际市场成品油价格波动、国内市场需求旺盛及国内外成品油价格差异等诸多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南京海关隶属南通海关缉私分局发现不法分子通过偷运走私进境成品油的重要线索。

  南京海关立即将线索上报海关总署,并部署成立专案组。专案组逐渐查清了南通陈某、袁某两个走私团伙2013年以来长期与福建两个邱姓团伙勾结,由福建团伙从境外母船接驳成品油后运至长江口,与陈某、袁某团伙非法对接过驳,进而运至境内其他地点仓储、销售。

  经过前期摸排,陈某、袁某团伙分级管理、分工明确,以亲属作为团伙的核心成员以加强对团伙的控制,形成了“购、运、储、销”的一条龙走私链条,走私数量非常巨大。

  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南京海关从关区抽调260名缉私警察,调集执法车辆60余台、执法船舶2艘,分为30多个抓捕小组,在江苏南京、南通和福建石狮等地预定地点集结待命。

  4月17日凌晨2时行动准时开始,海关总署于广洲署长下达行动命令,南京海关缉私警察迅速登上(正在卸驳成品油的)走私船只,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现场查扣成品油1000余吨,查扣涉案走私船舶5艘、油罐车1辆,查抄用于囤积销售走私成品油的油库4座,并扣押、收缴一批违法证据,全案查证涉案走私成品油预估约20万吨,彻底摧毁2个偷运走私成品油进境的团伙。

  南京海关副关长、缉私局长钱英培介绍,近年来,随着海关系统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各类成品油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更加隐蔽,手段不断翻新。粤、闽、浙地区海上偷运走私成品油团伙逐渐“北漂”,并采取与当地人合作走私的方式向长江下游地区多点渗透。

  2015年以来,该关已在南通、扬州、连云港、盐城、镇江等地查获多起成品油走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共计62人,查证涉案成品油累计35万余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4-18/7217044.shtml report 1837 南京海关破获“45.07”走私成品油大案陈银健摄南京海关破获“45.07”走私成品油大案陈银健摄中新网南京4月18日电(陈银健杨颜慈)4月18日,记者从南京海关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南京破获“45.07”走私成品油案 涉案成品油约20万吨(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