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再查出23种违规胃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4月18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刘舒凌)台湾“卫福部食药署”18日在台北公布第二波对胃药厂的稽查结果,19家药厂的23种胃药违规使用食品级或食品添加物许可证的碳酸镁或碳酸钙。

  据“食药署风险管理组”组长李明鑫介绍,此次查出的违规胃药包括应元化学制药的丰田丰胃优锭、台湾田边制药新竹厂的田边胃保锭及胃肠药锭、台湾阳生制药的易而善胃肠药锭、胃克能锭等;涉事药厂已被要求停止生产相关药品,待改善后通过查核才能复工。

  上月底,台湾爆出多家药厂在胃药中使用工业用碳酸钙或碳酸镁,引发舆论抨击。

  李明鑫18日表示,4月13日至17日进行的第二波查核,违规药厂使用的是食品级许可证的碳酸镁或碳酸钙,虽然对民众健康危害不大,但依规定药品主要成份必须使用有许可证的原料药(指用于生产制剂的原料药物)。

  违规药品须在22日前全部下架。李明鑫说,对违反规定的业者,可依“药事法”处罚6万元至30万元新台币。

  他透露,目前已有三家药厂主动回收涉案产品,并封存库存品。

  作者:陈小愿 刘舒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4-18/7217088.shtml report 585 中新社台北4月18日电(记者陈小愿刘舒凌)台湾“卫福部食药署”18日在台北公布第二波对胃药厂的稽查结果,19家药厂的23种胃药违规使用食品级或食品添加物许可证的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台湾再查出23种违规胃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