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震局:网传“青海西宁将发生地震”为虚假信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心网西宁4月18日电  (张海雯)18日记者从青海省地震局核实,在微信朋友圈中广泛传播的“青海省西宁市18日22时至次日03时有7.6级地震”为虚假信息。

  18日,有人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出“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发出通知”。此消息称:“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发出通知,今晚10:00到3:00青海西宁有7.6级,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局的数据,此次地震的面波震级达8.0Ms、矩震级达8.3Mw(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矩震级为7.9Mw),破坏地区超过6万平方千米。地震烈度可能达到9度。地震波及可能涉及到湟中,大通,湟源,平安,乐都等地区。望大家今晚都迟些休息,注意生命安全。”

  网友“独立团1977”发微博截图称,此谣言和17日网传甘肃兰州、天水地震谣言一模一样,只是将谣言中的“天水”改成了“西宁”。

  还有网友将中国地震台网和西宁市地震局官网截图发在微信朋友圈称,页面并没有相关的所谓预警信息。

  随后,记者向青海省地震局核实,“此消息为虚假信息,如有地震,我们和国家地震局会通过正规渠道来发出地震预警,请勿相信此虚假消息!”青海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4-18/7217104.shtml report 755 中心网西宁4月18日电(张海雯)18日记者从青海省地震局核实,在微信朋友圈中广泛传播的“青海省西宁市18日22时至次日03时有7.6级地震”为虚假信息。18日,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青海地震局:网传“青海西宁将发生地震”为虚假信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