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科信局原副局长被捕 曾主持警用3G项目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4月16日,最高检案件信息公开网发布消息称,日前,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马晓东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开报道显示,马晓东曾任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总工程师,是中国警用数字集群标准(Police DigitalTrunking,简称PDT)研发工作的具体负责人。还是公安部“金盾工程”的骨干成员之一。

  京华时报记者查阅公开报道发现,马晓东最后一次在媒体公开露面,是去年10月底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上。

  2011年5月16日,《人民公安报》刊发有关马晓东的报道。在一篇名为《开创公安无线通信数字化新天地—访中国警用数字集群标准研发工作负责人马晓东总工程师》文章中,称马晓东是“倡导、引导、指导PDT这个创新技术标准体制的具体负责人,从最初的可行性研究,到制订各项标准,再到设计实用产品,始终就像妈妈照料婴儿一般,悉心呵护着PDT的每一步成长”。该文还援引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位专家的评价称:“实际上,PDT就相当于公安内部搞的3G标准。”

  该报道称,就是这个对于公安通信意义重大的“3G标准”,从研发开始到产品基本成型,公安部没有投入一分钱的科研经费,全靠企业投入。马晓东告诉该报记者:“到目前为止,参加项目的几方面,可以说只有企业的科研人员得利了。搞出成果,自然要加薪、加奖金。”

  而在此前的2010年4月,公安部信息通信局公布了中国警用数字集群新标准PDT(PoliceDigitalTrunking),由海能达作为中国PDT联盟总体组组长单位带领联盟成员制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据记者了解,在专网领域,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独占鳌头,被认为是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具备实力提供完整PDT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专网通信企业,国内多地警用PDT专网建设已经招标的大庆公安、哈尔滨公安、新疆公安等项目全部由海能达承建。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19/content_190852.htm report 1013 京华时报讯4月16日,最高检案件信息公开网发布消息称,日前,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马晓东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公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