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300伞兵空降乌克兰执教 迈出供应武器第一步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和乌克兰方面17日分别证实,美军约300名伞兵已抵达乌西部城市利沃夫,将在当地开始训练乌国民警卫队。俄罗斯克里姆林宫随后发表声明,指责美军这一行动恐严重扰乱乌国内局势。

  为期半年训练战斗力

  美军和乌克兰政府当天分别发表声明,证实美军约300名伞兵已于本周早些时候抵达乌克兰。这些伞兵来自美国陆军第173空降战斗旅,将对乌克兰国民警卫队进行为期6个月的训练。

  乌克兰国防部在声明中说,这次训练代号为“无畏卫士2015”,定于4月20日正式开始。届时,美乌双方将先联合举行开幕式,而后开始训练。

  美国陆军第173空降战斗旅少校若泽·门德斯说:“我们将就作战职能展开训练。同时,我们还将训练(乌克兰)军方人员的专业性和熟练性。”

  争议民兵组织也受训

  乌克兰内政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今年3月通过社交网站“脸书”宣布美军将训练乌克兰国民警卫队的消息。

  阿瓦科夫介绍,约900名乌克兰国民警卫队队员将分为3批参与训练,每批300人,训练时间均为8周。训练结束后,美国空降兵将与参训乌克兰军人举行联合演习。其中,饱受争议的民兵组织“亚速营”也在受训人员之列。这一组织因使用与纳粹相关的标志招致批评。

  美军入乌执教计划最早由美国驻欧洲陆军司令本·霍奇斯公布。霍奇斯今年2月说,美方将派遣一个营的兵力帮助训练乌克兰部队。培训项目包括安全任务、医疗、如何在无线电通信受到干扰情况下行动以及躲避炮击等。

  俄批美鼓励乌主战派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同日表示,美国空降兵将与目前已经在乌的英国军人和准备到乌的加拿大教官一起对乌国民近卫军官兵进行培训。训练计划包括培训乌军人使用西方提供的武器和军事装备,这应被视为美国在向乌供应现代化武器方面迈出的第一步。美国对乌克兰“主战派”的鼓励态度将导致乌克兰再次出现严重流血冲突。

  卢卡舍维奇说,美国的上述行为直接违反今年2月达成的新明斯克协议。该协议规定,所有外国军队、军事装备和外国雇佣兵应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监督下撤离乌克兰。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也对美军入乌执教表示担忧。顿涅茨克州民间武装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说,乌克兰举行训练目的之一是得到来自北约的武器装备。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19/content_190801.htm report 1293    据新华社电美国和乌克兰方面17日分别证实,美军约300名伞兵已抵达乌西部城市利沃夫,将在当地开始训练乌国民警卫队。俄罗斯克里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