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富汗东部城市遭爆炸袭击致33人亡近百人受伤

来源:北京青年报
4月18日,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一家银行外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33人死亡 供图/IC
  4月18日,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一家银行外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33人死亡 供图/IC

  阿富汗官员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18日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引爆炸弹,造成至少33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反政府武装塔利班否认制造袭击。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当天晚些时候说,极端武装“伊斯兰国”已经宣称制造袭击。

  自杀式袭击者在贾拉拉巴德市中心一家银行附近引爆身上炸弹。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艾哈迈德齐亚阿卜杜勒扎伊说,事发地段有多所政府办公楼、一家私人银行和集市。

  “爆炸发生在银行外,当时政府雇员和民众正在领取这个月的薪水”,阿卜杜勒扎伊说。

  爆炸发生后,警方封锁了现场。现场血迹斑斑,人体残骸散落血泊之中。楠格哈尔省医院主管纳吉布拉卡玛瓦尔证实,医院已经接收33名遇难者遗体。

  近百人受伤。阿卜杜勒扎伊说:“大部分死伤者是无辜民众,警方也可能有人员伤亡,因为袭击发生地邻近一处检查站。”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办公室发表声明,谴责袭击。“恐怖分子在城市和公共场所针对无辜民众发动恐怖袭击是最懦弱的恐怖活动。”

  18日的袭击是去年11月以来阿富汗遭遇的伤亡最严重袭击。随着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去年底结束在阿富汗的战斗任务,反政府武装人员活动日趋频繁。文/陈立希(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4/19/content_128326.htm?div=-1 report 973 4月18日,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一家银行外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33人死亡供图/IC阿富汗官员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18日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引爆炸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