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用4辆公交车组车队迎亲(图)

来源:现代快报
幸福的一对 现代快报记者 徐洋 摄
幸福的一对 现代快报记者 徐洋 摄

  贴上喜字、系上红花、打上“包车”字样,昨天早上8点多,4辆公交车组成车队,从南京孝陵卫附近的停车场开了出去,驶往新娘家,场面颇为“壮观”。

  这场婚礼的主要策划人、32岁的新郎孙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之所以选择公交车作为婚车,除了他已开了10年公交车这个原因外,更重要的是,公交车是他和妻子相处时间最长的地方。“我想让一个我们最熟悉的地方,成为我们一辈子记得的地方。”新娘史燕笑着说。现代快报

  为陪他,经常整晚坐在公交车上

  在雨刮上系上红花、往车窗上贴上“喜”字、给开车的驾驶员们发烟发糖……昨天早上8点多,孙超就忙活起来了。这次用公交车做婚车,让他期待已久。

  “我已经开了10年公交,很喜欢这份工作,”他说,一年前经人介绍,认识了幼儿园老师史燕。两个性格相投、活泼热情的年轻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我们在公交车上的相处时间比其他地方多很多。”小孙表示,因为工作的原因,他和史燕没有很多共同时间。

  不过,史燕还是很快找到了能和孙超共度时光的办法。“她5点半下班,就会来我工作的地方,坐我的车陪我上班,一直到我晚上11点多下班,一般得坐上五六趟,”孙超指指公交车上右边第一个位置,“这是她的‘专座’。”但史燕从不会打扰孙超工作,“一般我开我的车,她坐着玩手机。”有时,史燕还会先来陪孙超吃个晚饭,“我们就在车上吃盒饭,没有桌椅,我们只能把盒饭放座椅上,蹲着吃,但她并不介意。”

  公交娶亲车队上路,回头率超高

  因为在公交车上有着诸多回忆,加上希望有个特别的婚礼,今年谈起结婚用什么做婚车时,小两口的想法一致—就用公交车!

  大约一个月前,小孙和单位提出了申请。

  “我们这儿有职工福利,如果结婚,可以免费使用一辆公交车,用来接送亲友。但用4辆做婚车的,以前没有。”小孙所属单位、江南公交二公司汽车8队的张书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听到小孙的想法后,他们表示支持,以总共千元不到的职工内部价,又另租给了他3辆车。由于车队要保证日常线路运营,因此其中两辆还是从其他车队抽调的。

  经历了两个小时的抢亲、敬茶等环节,昨天11点,小孙如愿把媳妇娶到手。一辆轿车加上4辆公交车的娶亲车队,往两人新家驶去,一路上吸引了无数目光。

  “很开心。”刚刚娶到媳妇的孙超激动得一头是汗。而他身边史燕的总结更为温馨甜蜜,“这个我们最熟悉的地方,将会成为我们一辈子最难忘的地方。”

  (原标题:4辆公交车迎亲,比豪车更拉风)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4/19/content_394507.htm report 1607 幸福的一对现代快报记者徐洋摄贴上喜字、系上红花、打上“包车”字样,昨天早上8点多,4辆公交车组成车队,从南京孝陵卫附近的停车场开了出去,驶往新娘家,场面颇为“壮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