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民众当街怒砸4吨“问题西瓜”(图)

来源:环球时报
现场 

  环球时报【青岛民众当街怒砸4吨“问题西瓜”!】不久前,十余位青岛市民,因食用了来自海南万宁的农药残留超标西瓜,竟中毒入院。前日,青岛一购物中心专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砸西瓜”活动。现场,众多青岛市民亲手销毁了“问题西瓜”事件发生后被下架的西瓜,销毁总重量超过4吨!青岛新闻网

新闻回顾

    3月末,青岛即墨市人民医院陆续接诊了十几名急诊病人,他们都有共同的症状,都出现了恶心、呕吐、头晕、胸闷的情况,经检查,他们都被诊断为有机磷中毒,一种和农药相关的中毒症。而这些人在发病前,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吃过西瓜。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3月31日,在即墨市人民医院内科急诊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多名有机磷中毒病人。经过紧急救治后,他们的情况大都好转,但也有部分病人情况仍不乐观。其中还有一名怀孕3个月的孕妇,因为中毒只能流产。

    记者了解到,这些病人在发病前都吃过西瓜,而且,吃的越多,中毒情况就越严重。

    这些病人们怀疑他们之所以中毒,就是因为吃西瓜所致。那么,他们吃的西瓜都是从哪来的呢?

    根据病人们所说,他们买西瓜的地点并不相同,但吃的都是一种叫"黑美人"的西瓜。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来到其中一名病人买西瓜的宅子头市场,在这里,销售"黑美人"西瓜的摊位仍随处可见。

    记者了解到,在即墨市场上零售的这些"黑美人"西瓜,基本都来自当地一家大型果蔬批发市场。截至昨天下午,当地食药监局已将这一市场上的部分西瓜进行封存,并将进行抽样检测。而患者们所吃的西瓜样品,目前也已被送到青岛进行专业检测。

    记者了解到,在胶州市人民医院也出现了多例怀疑与吃了黑美人西瓜引起的有机磷中毒病人。这种中毒是否由西瓜引起,还要等检测结果出来才能下结论。

相关:含磷西瓜条纹黄绿不均慎选

    国家规定,种植西瓜严禁使用剧烈农药。但由于经济利益驱使,少数瓜农使用农药灭虫。有机磷农药是我国使用广泛、用量最大的杀虫剂。主要包括敌敌畏、乐果、敌百虫等。有机磷农药短时大量进入人体后会造成以神经系统损害为主的一系列伤害。

    含有机磷农药的西瓜外表条纹黄绿不均,瓜瓤比较红瓜子却是白色的,口感不甜。建议市民购买时选择外表光滑平整,花纹清晰、纹路明显、两端匀称的。(齐鲁网)

news.sohu.com true 环球时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419/n411501925.shtml report 1695 现场 环球时报【青岛民众当街怒砸4吨“问题西瓜”!】不久前,十余位青岛市民,因食用了来自海南万宁的农药残留超标西瓜,竟中毒入院。前日,青岛一购物中心专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