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瑞士药监局:“羊胎素抗衰老”无科学证据

来源:解放网
据新华社电 瑞士医药监管部门日前在国内全面叫停羊胎素抗衰老疗法。对此,瑞士药物监管局新闻发言人巴尔兹利表示,没有科学证据显示,活细胞疗法(即羊胎素疗法)有任何抗衰老作用,且该疗法可产生显著的健康风险。

  据新华社电 瑞士医药监管部门日前在国内全面叫停羊胎素抗衰老疗法。对此,瑞士药物监管局新闻发言人巴尔兹利表示,没有科学证据显示,活细胞疗法(即羊胎素疗法)有任何抗衰老作用,且该疗法可产生显著的健康风险。

  巴尔兹利说:“截至目前,没有科学证据显示活细胞疗法有任何抗衰老作用,这也是禁止使用该疗法的原因。”

  在2010年之前,瑞士各州可自行决定哪些机构可以开展活细胞疗法。2010年110月,瑞士对相关法律进行了修改,规定只有申请并获得联邦管理部门批准的机构才可以开展这类治疗。

  在瑞士,所有药物上市前都需获得瑞士药物监管局批准,而为获得批准,必须科学地证明药物的有效性。巴尔兹利表示,简言之,活细胞疗法获得批准就必须证明其有抗衰老功效,而目前,没有人拿出这项科学证据。

  针对某些瑞士诊所推出的羊胎素口服疗法是否合法的问题,巴尔兹利表示,部分瑞士诊所声称使用的是合法的抗血清药片,这一基于动物细胞(马血清)研发的药物虽从科学上证实可防止器官、骨骼及关节等出现问题,但这并不是所谓的抗衰老治疗。“活细胞疗法的有效性从未被科学证实,但伴随治疗效果缺失而来的却是显著的健康风险,”巴尔兹利说。他说,活细胞疗法引发的健康风险包括过敏症、人体注射处形成脓肿甚至导致败血症、动物病原体感染以及引发风湿等自身免疫疾病。

  巴尔兹利还表示,特定情况下,接受该疗法后甚至出现死亡病例。目前至少有两起因此导致的死亡事件在德国登记在册。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5-04/20/content_1195881.htm report 1035 据新华社电瑞士医药监管部门日前在国内全面叫停羊胎素抗衰老疗法。对此,瑞士药物监管局新闻发言人巴尔兹利表示,没有科学证据显示,活细胞疗法(即羊胎素疗法)有任何抗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瑞士药监局:“羊胎素抗衰老”无科学证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