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一网民散布太原地震谣言被拘留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权力超

  本报讯 (记者权力超)4月19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4月17日,我省公安机关依法对散布“地震谣言”的网民高某峰,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4月16日零时,互联网上突然出现了大量关于“太原将发生七点六级地震”的信息,并且号称此消息“是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发出的,地震还可能波及到陕西、内蒙古、河北等地区”。此信息自4月16日零时到4月17日1时,先后在腾讯微博、百度贴吧和某些微信群中大量传播,在一定范围造成了恐慌。

  为了维护正常的社会公共秩序,维护健康的网络公共秩序,我省公安机关迅速与有关部门就网上信息进行了核实,核实确认,网上此信息纯属恶意造谣。随即,警方即对此展开调查,并迅即查明了此谣言的网上来源。谣言制造者高某峰,也迅即被公安机关查获。

  高某峰,男,25岁,山西柳林县人,现暂住太原市小店区,其网名为“menoxx××”。经查,4月16日零时,高某峰在百度贴吧编造并且散布了此谣言信息。被查获后,高某峰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删除了此谣言信息。同时,忻州、吕梁、运城等地公安机关,也对涉嫌散布“地震谣言”的康某某、于某某等多名谣言传播者依法进行了训诫,并责令他们在自己的网络空间中删除谣言、消除影响。

  警方为此郑重提醒广大网民,上网和用网一定要守法。网络世界,绝对不是法外之地。对恶意制造谣言,故意扰乱社会秩序的一切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必将坚决查处、坚决打击。警方同时倡导广大网民都要做理性、守法的高素质网民,都要为自觉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公共空间尽一份力。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 https://www.sxrb.com/sjdsb/aban112/a5_0/5233922.shtml report 815 本报讯(记者权力超)4月19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4月17日,我省公安机关依法对散布“地震谣言”的网民高某峰,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4月16日零时,互联网上突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