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总统取消对印尼访问 处理国内排外风潮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19日报道,南非排外骚乱愈演愈烈,该国总统祖马本应在4月18日晚间乘专机前往印尼,参加万隆会议六十周年纪念活动。但祖马决定取消此次行程,全力处理国内事务。联合国难民署对南非的局势表示十分担忧。

  据悉,当前的排外事件发生在南非港口城市德班,随后蔓延至经济枢纽约翰内斯堡及亚历山德拉等城市。当地政府出动了防暴警察。人权协会表示,应立即出动部队保护受侵犯者的安全。

  南非排外骚乱始于2008年5月12日至5月25日,当时造成至少5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另外还有超过1.7万名移民离开家园,被迫躲到警察局、教堂或各地临时开办的收容所避难。

  报道指出,南非此次排外暴力事件让该国与周边非洲国家关系陷入困境,多数由外国人经营的店铺被迫关闭,周边马拉维、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国已开始协助本国旅居南非的公民撤离。南非士兵公会负责人认为,南非多地发生的排外暴力事件应归咎于祖鲁王古德维尔的煽动性排外言论,并提出要起诉祖鲁王。南非人权委员会正对此展开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4/6231961.html report 616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19日报道,南非排外骚乱愈演愈烈,该国总统祖马本应在4月18日晚间乘专机前往印尼,参加万隆会议六十周年纪念活动。但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