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东部冲突加剧 联合国吁各方遵守停火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乌克兰难民。联合国网站。
图为乌克兰难民。联合国网站。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乌克兰东部最近又发生激烈战斗,特别是在顿涅茨克地区大量使用包括迫击炮和坦克等重型武器。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对乌克兰东部战斗再次升级有可能造成该地区人权局势进一步恶化表示关注,并呼吁冲突各方遵守国际人权法和国际人道主义法以及所签署的《明斯克协议》。

  人权高专办指出,乌克兰冲突各方违反所签署的停火协议,该国东部地区冲突再起,而且不断加剧。据统计,自去年4月以来,超过6000人遭到杀害,15000多人受伤,而实际数字远远不止这些。另外还有数百人仍然下落不明,还有数百人的尸体还有待识别。

  人权高专办指出,平民继续严重遭受持久冲突的影响。就2015年,目前就有400名平民由于对居民区不加区分的炮击以及地雷和未爆弹药而遭到杀害。人权高专办指出,冲突各方必须将保护平民作为最优先事项予以考量,那些侵犯人权和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责任人必将绳之以法。

  人权高专办指出,除了冲突外,还有诸多因素对民众产生影响,如武器扩散和失业以及无法得到充分的医疗和心理恢复服务,特别是对2万多名复员军人来说,另外,停火协议得不到执行在民众中产生了深深的焦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4-20/7219383.shtml report 847 图为乌克兰难民。联合国网站。中新网4月20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乌克兰东部最近又发生激烈战斗,特别是在顿涅茨克地区大量使用包括迫击炮和坦克等重型武器。联合国人权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乌克兰东部冲突加剧 联合国吁各方遵守停火协议(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