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法庭判处塞得港球迷骚乱案11名被告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开罗消息:埃及塞得港刑事法庭当地时间19日在电视庭审中对2012年塞得港球迷骚乱案作出重审判决,判处11名涉案被告死刑。被告有权提起上诉。

  “金字塔在线”网站19日说,在当天的庭审中,没有遇难者或被告人的家属出庭。由于安全原因,庭审被安排在了首都开罗,并在塞得港部署大量军队和警察部队。

  埃及《金字塔报》称,尽管宗教领袖大穆夫提的意见不具约束力,但依照埃及法律,死刑判决必须经询大穆夫提后方可确定。中东社消息称,塞得港刑事法庭法官19日已将判决书提交大穆夫提,征询其意见后,法院将于5月30日对此案作最终裁决。

  路透社消息称,埃及的足球比赛曾引发过多起球迷之间或球迷与安全部队间的冲突,但3年前塞得港的球迷骚乱是埃及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与体育相关的骚乱。

  2012年2月,在塞得港主场的阿尔马斯里与开罗的阿尔阿赫利赛后,两队球迷间爆发冲突,造成74人丧生,1000余人受伤。埃及军方随后宣布解散足协。

  2013年3月,塞得港刑事法庭对73名涉案被告作出判决,这73名被告包括9名警察和3名阿尔马斯里队的官员,其余被告都是两队球迷。法院在裁决中判处21人死刑、5人终身监禁,引发被告家属及支持者强烈不满,塞得港局势再度紧张。

  2014年2月,申诉法庭驳回了这一判罚,责成塞得港刑事法庭重审此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0/7219410.shtml report 707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开罗消息:埃及塞得港刑事法庭当地时间19日在电视庭审中对2012年塞得港球迷骚乱案作出重审判决,判处11名涉案被告死刑。被告有权提起上诉。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埃及法庭判处塞得港球迷骚乱案11名被告死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