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一足球教练15年免费培养学员 训练借鉴兵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4月20日电  (崔志平 刘云松)“自1998年在衡水组办足球班到现在成立逐梦足球俱乐部,15年来一直坚持不收取孩子们任何学费,虽然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境,但依然把孩子们带到了全国的最高水平。”20日,中新网记者走进河北省衡水市第六中学运动场,听郭永军教练讲起了他和他的“郭家军”—衡水校园足球队的故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郭永军曾多次参加国际足联举办的教练员培训班,2000年受国际足球高级讲师克拉默先生专门培养,获得由国际足联秘书长布拉特先生亲笔签字的国际执教证书,足球理念源于德国。作为国际足联教练执教最高级别证书获得者,凭此可以执教任何一支国家级足球队,具备把青少年足球队员带到国际最高水平的能力。

  “足球就掌握一个控球权,"动则随其意",对方不管他怎么动,你都要"知其计谋","动而不失分散之实"自己怎么动,要知道怎么攻怎么守,不能让别人看出来。"形人而我无形"我知道对方的意思,别人不知道我的意思。"势因敌之动,变生于两阵之间"……”郭永军不仅训练时用英语教学,更是熟读兵法、六韬、周易等书,并将其所学运用到训练当中,郭永军秉承着“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借鉴、探索,创出了一套科学、独特又符合实际的教学、训练体系,已向多个高级别的球队输送了数名优秀人才。

  “现在衡水已经创造了全国青少年足球的最高水平。”据郭永军介绍,其麾下培养的足球队员均是他从各个学校选出并一手培养起来的。麾下赵冀衡出自衡水市人民路小学,2013年参加赴英海外留学选拔赛,以个人测试总成绩第一名捧“金杯”入选,现服役于英国切尔西青年队,成为我国历史上第一名参加英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的中国少年。麾下宋润达以100米10秒78的成绩考取2013年全国高考第一名,被首都体育大学录取,目前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比赛,正向国际足球赛场迈进,身体素质及个人能力达到世界顶级运动员水平。麾下宋琳2008年升入北京体育大学足球训练系,目前为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学生会主席,是我国体育大学最高足球运动水平和文化知识最高水平的代表。

  “现在全国各地的孩子都想到衡水来学足球,省内的已经过来3个,暑假之后国内其他地方还会过来十几个。”郭永军称,下一步准备去广西梧州参加冬令营,每个孩子按最低水平需缴纳4000元,30个孩子需要12万,这些资金还没着落,只有参加冬令营,中国足协才会给予注册,才能参加全国青少年联赛。

  “场地跟经费的问题一直制约着衡水市足球事业的发展。”据衡水市体育局副局长郝健介绍,去年衡水被批准为河北省校园足球布局城市,连续3年每年补贴12万元,再加上自己配套一部分,装备衡水的布局学校。“下一步我们每个县市区至少选定一个布局学校,特别是向农村辐射,以小学为主,从基层抓起。”

  “如果市里可以给我们一个良好的环境,我相信我们可以开拓出一片新的足球天地。”据郭永军介绍,2012年以来河北省高度重视足球事业发展,省委书记周本顺亲抓足球,基本上每次比赛都会到场,现在河北省中超、中甲、中乙球队都已完善,达到全国足球的最高水平。“只要有好的条件,我们一定力争两年参加全国青少年联赛,三年冲乙,四年冲甲,做"中国最好的青少年足球"。”

  郭永军,持有中国足协、亚足联、国际足联颁发的执教证书,足球队员1人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赴英留学,并参加英国青少年超级联赛;1人以百米10秒78的成绩考取2013年全国高考第一;1人成为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院学生会主席;20多人考入北京体育大学足球训练专业;所有队员高考体能成绩全部“超满分”,个人体能水平均已达到或超过国际足球运动员的体能要求,2013在衡水重新组织一支13岁组男子足球队;2014年在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员足球比赛获二枚金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4-20/7219432.shtml report 1737 中新网衡水4月20日电(崔志平刘云松)“自1998年在衡水组办足球班到现在成立逐梦足球俱乐部,15年来一直坚持不收取孩子们任何学费,虽然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境,但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河北一足球教练15年免费培养学员 训练借鉴兵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