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行降准超预期,利好股市三类板块(图)

来源:人民网
4月20日人民网《人民眼光》报道4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自2008年之后,6年多来的首次降幅达1%的降准。专家表示,未来仍有降准可能,此次释放的资金利好当前股市。

  4月20日人民网《人民眼光》报道4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自2008年之后,6年多来的首次降幅达1%的降准。专家表示,未来仍有降准可能,此次释放的资金利好当前股市。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除考虑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从中长期看,互联网金融和近期股市活跃表现都分流了部分存款,未来存款数额的增速一定会放缓,因此在此时选择降准十分必要。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降准通常利好三类板块,一是资金敏感型,主要集中在银行、保险、地产行业。二是大宗商品板块,主要是由于流动性的改善刺激资产价格和资源价格上涨。三是高分红的蓝筹股,降准之后市场的资金价格和投资回报率都有望出现回落,因此长期保持高分红比率的蓝筹股的价值更加凸显。

  大成基金认为,此次降准力度超预期。考虑到额外多降的部分,约等同于全面降准1.5%,此次下调可能释放1.5万亿元的流动性,市场可能会应声加速冲高。在资产重配与货币宽松趋势延续的大背景下,股债双牛趋势有望继续;跨资产套利会驱动大盘继续走高,此次大力度降准尤其利于大金融板块。

  20日银行股早盘高开也验证了这一点,不过随后银行股普遍出现高开低走,截至20日中午,招商银行涨逾1%,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农业银行均小幅上涨,而民生银行跌逾1%。

  而对于银行理财产品,国际金融理财师王松表示,降准的影响并不大。王松分析,一是因为四五月份并非传统理财收益上升的时点,所以收益上升并不会十分明显;二是当下股市火热,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也会在投向上做出调整,提高收益率,以防止客户过度流失。

  而能源股方面从盘面看,有色金属、煤炭走强,中煤能源、五矿发展冲击涨停,稀土板块全线大涨,五矿稀土涨停,北方稀土、广晟有色、包钢股份均大涨。煤炭指数上涨逾2%,有色指数上涨逾1%。山东神光判断,资源板块受益降准,后市继续看好。

  通过对历次降准后板块反映的统计后可以发现,对降准最敏感的是房地产股。分析人士表示,房地产作为高负债行业,本次降准将再更大程度缓解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紧张问题,降准意味着房地产企业从银行贷款的难度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也将下行,利于房地产企业业绩增厚,在这一政策利好、以及房地产市场成交回暖背景下,近期涨幅较小的地产股也迎来配置良机。

  在降准红包的利好刺激下,房地产板块今日早盘集体拉升,截至发稿,涨幅近1%,鲁商置业、海航投资、中茵股份、华联控股、荣安地产、北辰实业涨停。保利地产涨逾3%,合肥城建涨近5%。

  “经济有望小周期企稳。我们认为改革牛趋势不变,期待慢牛,近期关注七大投资工程、三大区域战略、大宗反弹、滞涨板块、地方债市场化替换开启、军工、环保、保险、银行、地产。”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 (来源:人民网-文史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history.people.com.cn/peoplevision/n/2015/0420/c371452-26873291.html report 1769 4月20日人民网《人民眼光》报道4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自2008年之后,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央行降准超预期,利好股市三类板块(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