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降准突至股指不涨反跌 1.8万亿元A股再创历史天量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0日电(记者 潘清)央行超预期降准,但未能对股市形成提振。20日沪深股指盘中现宽幅震荡,尾盘双双录得1%以上的跌幅。伴随沪市单日成交首度突破万亿元,两市以逾1.8万亿元再创历史天量。

  当日上证综指以4301.35点小幅高开,早盘震荡上行,午后上摸4356点的七年新高。此后沪指突现“跳水”,盘中一度跌破4200点,尾盘收报4217.08点,较前一交易日跌70.22点,跌幅为1.64%。

  深证成指收盘报13871.60点,跌277.74点,跌幅达到1.96%。

  沪深两市超过1800只交易品种收跌,远多于上涨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72只个股涨停。

  股指盘中宽幅震荡带动成交猛增。伴随沪市单日成交首次突破万亿元,两市最终以18026亿元的总量创下历史新天量。

  行业板块表现显著分化。券商保险、银行、石油燃气三大权重板块跌幅均在3%以上,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因素。建筑工程板块继续出现在涨幅榜首位,且整体涨幅逾5%。通信板块涨幅也在3%以上。

  沪深300指数收盘报4521.92点,跌74.22点,跌幅为1.61%。10条行业系列指数7条告跌,300金融跌幅超过4%。300电信逆势录得5.16%的涨幅。

  沪深B指双双收跌。上证B指大跌4.10%至376.62点,深证B指跌1.83%至1315.18点。

  央行宣布自4月20日起调降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力度超出市场预期。不过,由于此前市场已通过快速上涨对流动性宽松预期进行了消化,加上证监会出台融券新规影响了融资热情,A股不涨反跌。多空双方的激烈博弈,则导致两市成交再创天量。

  作者:潘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20/c_1115029543.htm report 902 新华网上海4月20日电(记者潘清)央行超预期降准,但未能对股市形成提振。20日沪深股指盘中现宽幅震荡,尾盘双双录得1%以上的跌幅。伴随沪市单日成交首度突破万亿元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降准突至股指不涨反跌 1.8万亿元A股再创历史天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