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为进高校当辅导员 女子被骗8万元“试题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4月20日电  (郑乐和 余丹)福建龙海一女子由于轻信“能人”谎言,缴纳了8万元(人民币,下同)购买了一套应试考题,以为凭此就能进入某高校当辅导员。殊不知,她遇上了“骗子”,结果试没考上,还赔了钱。

  据警方20天日介绍,目前该名忽悠女子的“骗子”黄某(男,35岁,芗城区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80后女生小梅于去年6月份毕业于漳州市区某高校。由于想在该校谋职辅导员,但该职业可不是轻松就能就职的,必须通过笔试、面试等,于是小梅通过朋友王某打听到位“能人”黄某。黄某承诺,只要给他十至十五万的酬劳,保证小梅能够就职该校辅导员。

  几万元就能谋取一份稳定的职业,这个条件让小梅心动了。于是2014年6月31日,王某到小梅家中拿走3万5千元,过几天,再次拿了4万5千元。王某将拿到的8万元交给黄某用于“找关系”。

  随后,黄某给了小梅一些笔试和面试的题目,称这是今年该校辅导员应聘的考题,只要小梅把这些考试做熟做透,准能考上。

  2014年8月21日,小梅满怀信心地进入应聘考场,结果发现黄某给的题目竟然没有“猜中”一题。由于小梅把应聘考试复习的测重点都压在了黄某提供的试卷上,疏于复习其它内容,考试成绩可想而知,小梅没有获得面试资格。

  小梅于是质问黄某,黄某称再想办法帮其找“后备名额”,并承诺事情没办成8万元将如数退还。殊不知,日子一天一天过,黄某的“后备名额”依旧没有消息,小梅这才意识到可能遇上骗子了,无奈之下选择了报警。

  4月17日,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民警将黄某抓获。审讯室里,黄某一开始还不承认其诈骗小梅8万元的犯罪事实,坚称8万元是向朋友王某借的。但在王某等证人证词面前,黄某对其“借钱”的说法无法自圆其说。

  据黄某供述,他给小梅的所谓应聘考试的题卷是其从网上下载,经过自己的“筛选”而整出来的,得手的那8万元主要用于偿还他的信用卡借款及一些日常开销,小梅要求退款,他也是无力偿还了,便编造“后备名额”等理由一拖再拖。

  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4-20/7220744.shtml report 1063 中新网漳州4月20日电(郑乐和余丹)福建龙海一女子由于轻信“能人”谎言,缴纳了8万元(人民币,下同)购买了一套应试考题,以为凭此就能进入某高校当辅导员。殊不知,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为进高校当辅导员 女子被骗8万元“试题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