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大同煤矿透水事故亲历者:出井后就参与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西大同煤矿透水事故出井矿工忆:往高处跑 往出井方向跑

  解说48岁的李财旺做了25年矿工,想起昨晚的一幕他仍心有余悸。

  山西大同煤矿透水事故出井矿工忆:往高处跑 往出井方向跑

  解说48岁的李财旺做了25年矿工,想起昨晚的一幕他仍心有余悸。

  4月19日晚6点50分左右,山西省同煤集团地煤公司姜家湾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导致24人被困。20日,在事故现场,救援人员正在采用抽水和打孔两种方式实施救援。

  在主井附近,李财旺和数十名工友正在对即将送往井下的电缆进行捆绑,另一拨工人们推动着沉甸甸的移动变电室,为井下的水泵输送电力。19日晚,该矿有247人下井,其中223人安全升井,24人被困井下。李财旺是安全升井的矿工之一。当晚透水事故发生后,他所在区域并没有透水,通过电话得知煤矿发生事故后,他急忙向外跑。

  同期(李财旺):

  打电话以后我们就跑,(跑)往高处跑,(嗯,往高出跑)往出井的方向跑。

  解说 跑至矿井猴车处,李财旺乘坐猴车安全升井。

  同期(李财旺):

  (当时害怕吗?)怕呢,那还能不怕。

  解说从出井后到现在,李财旺没合过眼,不停地向井下运送救援设备,期间只吃过一碗泡面和两个馒头。

  同期(李财旺):

  主要是我们运输料,原来水泵水淹了,不能用了。(现在有几个水泵)现在有十来个水泵。

  解说目前,救援人员仍未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截止20日下午6点,井下共排水1500立方米,水位已垂直下降70厘米,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屈丽霞 王惠琳 山西大同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5/04-20/news563551.shtml report 922 山西大同煤矿透水事故出井矿工忆:往高处跑往出井方向跑解说48岁的李财旺做了25年矿工,想起昨晚的一幕他仍心有余悸。山西大同煤矿透水事故出井矿工忆:往高处跑往出井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山西大同煤矿透水事故亲历者:出井后就参与救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