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再次拍出“天价茶” 百克生茶卖人民币35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再次拍出“天价茶” 百克茶王生茶卖人民币35万

  解说继2014年云南古树茶拍出“天价”后,近日在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举行的“锦秀”茶王茶品拍卖会上,“锦秀”茶王茶品滇红茶、生茶,分别以每百克12.8万元人民币和3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被买家成功竞拍,再创中国茶品拍卖价格之最。

  临沧市凤庆县是滇红茶的诞生地,此次拍卖活动就设置在一棵树龄达3200年的“锦秀”茶王前。记者在现场看到,竞拍者对“锦秀”茶王茶品兴趣浓厚,大家你方唱罢我登场,纷纷举着号牌展开激烈竞拍。

  在一番激烈竞拍之后,最终“锦秀”茶王茶品滇红茶100克以12.8万元成交,每公斤价格为128万元。而拍卖会的高潮来自100克“锦秀”茶王茶品生茶的竞拍,竞拍者从一开始的数人逐渐变成了两个买家的角逐,两人几次跳过拍卖师的出价,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惊呼。最终,来自台湾的廖义荣以35万元拍得“锦秀”茶王茶品生茶,每公斤价格为350万元。

  同期(锦秀茶王茶品生茶竞拍获得者 廖义荣):我认为今天这100克的(茶品)35万(元)太值了,我认为买的不是钱,买的是感情。全世界就只有中国云南这里才有3200年的古茶树,那想想能从3200年的树上摘下来的100克的茶,多么珍贵。

  解说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负责人介绍,这两个“锦秀”茶王茶品的成交价格,创造了近年来中国茶品拍卖的价格之最。据了解,凤庆县境内古茶树资源丰富,古茶树资源超过5万亩,“锦秀”茶王生长在海拔2245米,是其中的佼佼者。今年4月2日,当地群众从该树上采摘鲜叶14.5公斤,经过凤庆茶科院高级制茶专家精心制作,于4月4日制作成“滇红茶”和“生茶”两个茶品。此次拍卖所得资金,将用于保护凤庆的古茶树资源。

  记者 赵静 云南临沧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5/04-20/news563563.shtml report 903 云南再次拍出“天价茶”百克茶王生茶卖人民币35万解说继2014年云南古树茶拍出“天价”后,近日在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举行的“锦秀”茶王茶品拍卖会上,“锦秀”茶王茶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云南再次拍出“天价茶” 百克茶王生茶卖人民币35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