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回应“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遭监控”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新西兰《先驱报》19日公开了一份据信来自美国“棱镜门”爆料人爱德华·斯诺登的绝密文件,称新西兰情报机构配合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的数据连接线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中方对有关报道表示严重关切。

  有记者问:“据报道,新西兰和美国的情报部门曾计划合作对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的数据连接线路进行网络窃密。中国政府对此作何反应?”

  洪磊表示:“中方对有关报道表示严重关切。我们强烈敦促有关国家停止利用互联网损害中国及其他国家利益的行径。”

  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昨天接受了采访,他表示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引用的文件已被盗窃。约翰·基拒绝评论《先驱报》的报道,并称:“我能说的就是,我们只是在出于新西兰本国最大利益的时候才搜集情报。”他还透露,已经邀请中国官员就此事向其发问。

  (钟欣)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21/content_191722.htm report 553 京华时报讯新西兰《先驱报》19日公开了一份据信来自美国“棱镜门”爆料人爱德华·斯诺登的绝密文件,称新西兰情报机构配合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的数据连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