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孕妇出租车上突然羊水破 绿的闯禁令冲关送医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晚,在南山妇幼保健院,赵女士顺利产下男婴,母子平安。在产房内,她轻吻自己刚出生的儿子。医院供图
  昨晚,在南山妇幼保健院,赵女士顺利产下男婴,母子平安。在产房内,她轻吻自己刚出生的儿子。医院供图

  南都讯 记者刘晨 孕妇乘坐绿的在前往医院进行产检的时候,突然羊水破了。为了将孕妇送到进行产检的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绿的司机顾不上禁令,冲入关内,将孕妇平安送到了医院。

  据绿的司机张考安介绍,昨日晚上8点多,其正在深圳宝安区沙井一带“扫街”,突然看到一对夫妻和一名老人十分急切地拦下车,并要求开到南山区人民医院。“当时女的大着肚子,由婆婆陪着坐在后面,样子看起来十分着急。”

  几分钟后,张考安突然听到后排的婆婆大声喊叫,“羊水破了。”张考安马上冷静下来,让后排的家属先不要慌张,接着他马上打电话告诉车队领导,希望领导能批准将车驶入关内。“因为这个事比较急嘛,如果中途换车的话,可能会耽误至少几分钟的时间,对孕妇和胎儿可能不利。”

  半个小时后,张考安一路飞驰将孕妇平安送到了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过了20多分钟,从医院传来好消息,胎儿已经出生,母子平安。据医院护士介绍,孕妇在送到医院时胎儿的头部已经出来了,“如果晚点送来可能会有危险”。

  昨日晚上10时,南都记者赶往医院看到,目前胎儿及母亲正在产房内进一步检查,而胎儿父亲及奶奶则在门口一直守候。据孕妇丈夫介绍,昨日上午其曾陪同妻子来到该医院进行产检,结果一切正常。到了晚上,妻子肚子突然痛了起来,这时家人便将妻子送到医院,哪知半路上妻子突然羊水破了,但所幸母子平安。“比预产期早了一周,医生说孩子有6斤2两,男孩,十分健康。”

  对于绿的司机冲破禁令的事情,家属们一个劲地道谢,“真的要谢谢司机,因为在关外很难打到红车。”南都记者了解到,在深圳,由于二线关的存在,绿的是不可以进入关内的。“如果绿的进了关,公司会担责,同时司机还会被禁止从事出租车行业。”昨日晚上10时,在医院产房门口,张考安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仍心有余悸。据张考安所在的新乐出租车公司车队谢队长介绍,张考安处理的是紧急情况,不算违规,“第二天会向有关部门解释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21/content_3410644.htm?div=-1 report 1290 昨晚,在南山妇幼保健院,赵女士顺利产下男婴,母子平安。在产房内,她轻吻自己刚出生的儿子。医院供图南都讯记者刘晨孕妇乘坐绿的在前往医院进行产检的时候,突然羊水破了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