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地工人跳楼讨薪 情绪激动砸窗称被欠薪240万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孙振飞
昨日上午,高新东路。讨薪工人打碎了玻璃窗,坐在工厂四楼的窗台上。南都记者 孙振飞 摄
昨日上午,高新东路。讨薪工人打碎了玻璃窗,坐在工厂四楼的窗台上。南都记者 孙振飞 摄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蒋臻 春节后开工不到两个月,江门就出现跳楼讨薪事件。昨日上午8时许,南都记者接到节后第一单“跳楼讨薪”报料,江门市江海区杰晟实业有限公司新厂房建筑工地一名工人坐在员工宿舍楼五楼窗台讨欠薪,其间情绪激动,打破窗玻璃,手臂流血。江海区公安、消防等部门到场处置,经过3个小时劝导,工人下楼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江海区住建、劳动、公安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跳楼工人情绪激动砸窗

  昨日上午9时许,南都记者赶到位于江门市高新区高新东路189号的江门市江海区杰晟实业有限公司,一辆120救护车停在厂门口,多名消防人员站在该公司员工宿舍楼下,五层楼的员工宿舍周边围上了警戒带,五楼一个窗台上坐着一名穿灰衣的男子,背朝窗外,左侧窗户玻璃碎了半边。

  “他情绪很激动,不准我们上楼,还用手打碎了玻璃。”一名消防员说,民警和消防员在楼下劝他,但是他不理,为了避免激怒这名工人,民警和消防员只得放弃上楼,在楼下劝导。

  至11时20分许,在窗台坐了足足3小时后,这名工人同意下楼,因砸窗时手臂被划破流血,他随即被送入江海人民医院治疗。

  工人反映工地欠薪240万

  被曝欠薪的是江门市江海区杰晟实业有限公司厂区内一幢即将封顶的新厂房的承建单位。

  “我们统计,从去年11月到现在,一共欠了240万,因为几个月没发工资,部分人已经离开这里,委托老乡帮忙讨工资。我们找包工头,包工头说建筑公司还没给钱,建筑公司的老总又说杰晟公司没有支付全部工程款,我们要求发还欠薪,至少也要先发我们还在这里做工的工人的工资,一共是86万。”工地铁工贺先生说,坐上窗台讨薪的是一名木工。

  江门市江海区杰晟实业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士也在现场,他证实,因为公司与建筑单位有一些纠纷,所以部分工程款还没支付,但具体数额还需要统计。“我们公司、承建公司负责人和包工头都被带到派出所去做笔录了。”该人士说。

  政府引导工人进行劳动仲裁

  “政府部门的人说下午4点之前给答复,但现在还没给答复,我们的工人还在派出所,听说派出所强迫工人在劳动仲裁上签字,不签字就不放人。”昨日17时许,一名工人致电南都记者。

  “工人的理解有误,现在住建局、劳动局的工作人员也在派出所,在和工人协商,因为公司、承建单位和包工头的工程款还存在争议,需要进行调查,现在是引导他们走劳动仲裁的途径解决问题。”江海公安分局一位人士解释。

  昨日下午,江海区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林立文告诉南都记者,“对于这起工程纠纷案,政府部门将依法处理,我们已经帮助联系区社会事务局劳动关系和仲裁科,引导工人通过劳动仲裁解决欠薪问题。”

  线索提供:刘小姐 王先生 各100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M/html/2015-04/21/content_3410575.htm?div=-1 report 1640 昨日上午,高新东路。讨薪工人打碎了玻璃窗,坐在工厂四楼的窗台上。南都记者孙振飞摄南都讯记者曾育军蒋臻春节后开工不到两个月,江门就出现跳楼讨薪事件。昨日上午8时许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