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中海船难频发 欧盟或投入双倍资源解难民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希腊政府4月20日说,一艘载有约2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当天在雅典东南约400公里处的罗得岛附近海域沉没,希腊海岸警卫队正在现场进行救援。当地媒体报道说,至少3人在事故中死亡。 视频:一移民船在希腊海域翻覆 船上载有约200人来源:央视新闻
  希腊政府4月20日说,一艘载有约2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当天在雅典东南约400公里处的罗得岛附近海域沉没,希腊海岸警卫队正在现场进行救援。当地媒体报道说,至少3人在事故中死亡。 视频:一移民船在希腊海域翻覆 船上载有约200人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欧盟外长20日推出一系列新措施,投资多一倍的资源来解决最近发生在地中海的偷渡客船只翻覆造成惨重死亡的事件。

  据报道,欧盟领袖将在23日的紧急会议上讨论这项计划。即使计划通过,它的规模将仍比之前意大利所推出的相同计划规模还要小。意大利的这项计划,去年因资金不足以及国内不满而告终。

  欧盟外交事务专员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说,近来频发船只翻覆事件,以致数百人丧命,加强了化解这场危机的急迫感和使命感。

  欧盟的10点措施分别是增加欧盟地中海搜救机构Frontex的经费、扩大搜救范围、有组织地拦截和扣押人蛇集团走私人口使用的船只、相关机构定期开会交换情报、移民部门在希腊和意大利派驻人员协助处理庇护申请。

  其他包括成员国对所有移民留下指纹记录、考虑难民安置迁移、在全欧盟境内设立难民收容地点、建立不合难民资格偷渡客快速遣返制度、和利比亚的周边国家接触和联系、在主要国家派驻移民官调查难民潮并搜集情报。

  莫盖里尼说,欧盟外长们讨论了所有的方法,并且愿意协助利比亚组建一个包容性的团结政府。

  另据报道,意大利和马耳他20日说,他们又收到了两艘船只的求救信号,意大利当局说,其中的一艘是搭载了大约100多人的橡皮艇,位置在利比亚外海,而另外一艘则是较大的船只,搭载了大约300名乘客。

  在这之前,希腊官方说,一艘搭载偷渡客的船只在希腊的罗得岛附近触礁,船上3人死亡、80多人获救。

  19日,一艘船偷渡客乘坐的船只在利比亚外海沉没,船上700名乘客大概只有28人获救。

  联合国难民署形容从北非经由地中海到意大利的这条偷渡路线是“死亡最多的路线”,据称今年到现在已经至少有1500人在经由这条路线偷渡的时候死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kong/2015/04-21/7221441.shtml report 1535 希腊政府4月20日说,一艘载有约2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当天在雅典东南约400公里处的罗得岛附近海域沉没,希腊海岸警卫队正在现场进行救援。当地媒体报道说,至少3人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地中海船难频发 欧盟或投入双倍资源解难民危机(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