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政策性“粮仓”将迎严厉检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李晓喻)部分粮库在粮食收储过程中的不当行为被曝光后,中国国家粮食局21日下令决定对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企业开展一次重点检查。

  此前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称,辽宁、吉林两省有些粮库在政策性粮食收储和销售过程中,以陈粮顶新粮,恶意套取差价补贴,严重损害了国家、种粮农民利益。

  对此,国家粮食局21日称,决定对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企业执行国家粮食购销政策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购销政策,“绝不允许搞变通、打折扣,绝不允许算计国家、坑害农民,绝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把中央的惠农政策、政策性粮食购销政策当作谋取小集团利益、捞取个人私利的手段”,确保国家粮食购销政策落到实处。

  同时,要突出对国家政策性粮食购销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严厉查处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和销售出库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买陈顶新”“先收后转”“低收高转”等各种“转圈粮”问题。

  此外,还要加大对违反国家粮食购销政策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法违规企业,将按规定进行严厉处罚,将其列入“黑名单”,取消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资格;情节严重的,对企业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给予免职、撤职直至开除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国家粮食局表示,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彻底杜绝违反国家粮食购销政策的事件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5/04-21/7222399.shtml report 705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李晓喻)部分粮库在粮食收储过程中的不当行为被曝光后,中国国家粮食局21日下令决定对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企业开展一次重点检查。此前中国中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中国政策性“粮仓”将迎严厉检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