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中海非法移民危机:意大利逮捕沉船船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意大利官员称,在利比亚海岸线附近沉没的非法移民船的船长和一名船员已被逮捕。这艘船沉没时船上载有数百名非法移民,他们当中大部分人已溺水身亡。

  报道称,上述两名人员因涉嫌走私人口而被捕。非法难民船沉没后,仅有包括被捕船长和船员在内的20余人获救,他们已于当地时间20日抵达意大利西西里岛。此前联合国难民署方面称,这起沉船事故已造成800人死亡。

  意大利基础设施与运输部长德尔里奥表示,西西里岛卡塔尼亚港检察官萨尔维已下令逮捕乘坐海岸警备队船只抵达港口的这两名男子。德尔里奥还称,当局已对这起沉船灾难展开谋杀调查。

  当地官员说,被捕者一个是非法移民船只的突尼斯船长,一个是他的叙利亚大副。

  卡塔尼亚港检察官萨尔维表示,当这艘非法移民船只颠覆时,有数百人当时被困在甲板下的船舱内。萨尔维说,在另一层甲板上,还有更多的乘客被困在在上锁的船舱内,上层甲板也挤满了乘客。

  目前,欧盟部长正在卢森堡就非法非洲移民危机展开会谈。与会者打算制定一系列措施,缓解地中海出现的非法移民危机局势。

  欧盟当局将加强对非法移民的船只的搜查以及救援行动,当局还将展开行动,摧毁非法人口走私者使用的船只。

  欧盟外交事务专员莫盖里尼早些时候表示,欧盟部长在卢森堡会谈所达成的十点方案,是欧盟对这起船难悲剧作出的强烈反应,它显示了解决问题的“紧迫性和政治意愿”。

  莫盖里尼说,“在应对人口走私活动方面,我们终于表现出了欧盟的团结协作精神”。

  此外,在欧盟部长会议在卢森堡召开之际,意大利正在地中海救援至少另外两艘遇险船只。这些船上载有数百名来自非洲的非法移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1/7222562.shtml report 892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外媒21日报道,意大利官员称,在利比亚海岸线附近沉没的非法移民船的船长和一名船员已被逮捕。这艘船沉没时船上载有数百名非法移民,他们当中大部分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地中海非法移民危机:意大利逮捕沉船船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